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何少志)近日,永州市道县仙子脚镇下白村果园里,连片的“默科特”柑橘树依旧是红色的鲜果压弯枝头,一派丰收景象,橘农们正在忙碌着采摘售卖。

  60多岁的李月珠是村里的贫困户,她年纪大、没技术,出去找工作难,她就来到果园帮忙采摘,一天有80元工资,一个月可以挣2000多块钱的工资。

  30多岁的欧阳晓泉以前在外面打过工,2019年年初回来和父亲还有村里的几个村民,一起管理40多亩“默科特”柑橘和300多亩沃柑。今年受疫情影响,销售形势不太好。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他们想方设法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销售,解决柑橘销路问题。

  据了解,下白村是由道县仙子脚镇政府驻村帮扶的省级贫困村,总人口853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8户525人。从2016年开始,下白村便采取“合作社+驻村帮扶单位+小额信贷+村委会+贫困户”的“4+1”帮扶模式,大力打造柑橘、早春桃、奈李、太空莲等特色果蔬产业,先后建立2个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