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父爱如山

  Father‘s Day

吴辉(中)准备出发执行转运任务 吴辉(中)准备出发执行转运任务 

  “爸爸,等疫情结束后一定快点回来。等春天到了,答应我去圭塘河钓5条鱼上来玩,还要去玩无人机,还要去圭塘河的草坪上玩弹弓。”这天晚上,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吴辉医生在特勤值守队忙碌了一整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医务人员集中隔离酒店,就收到妻子通过手机发过来的图片,仔细一看,原来是大宝喜多给自己写的信。自从年前出门,守在防疫一线以来,吴辉已经30多天没有回家,6岁的大宝天天问爸爸什么时候回家。坐在书桌前,连写带划给爸爸写了这封信。读了宝贝的信,吴辉思绪万千,认真地给孩子回了信。

  吴辉写给儿子的家书

  喜多吾儿,见字如面。汝之手书已得,父甚悦,复读数遍,不忍释卷。荆楚大疫,华夏之殇,星城未免。父为医者,必先逆行,守而抗之。月余未归,虽未隔千里,吾之念家亦甚于海。望吾儿从母之言,无忘强学健身,尊长顾妹,闲时玩耍亦可。待春暖花开,疫除之时,父必返。至期,伴吾儿,遂汝愿,享家乐。

 吴辉与儿子的手写信 吴辉与儿子的手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