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罗俊杰)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倾力支持疫情防控,并纷纷伸出援爱之手捐赠善款物资。3月14日下午,由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发起的“文艺战‘疫’——新阶层人士致敬英雄公益捐赠活动”在长沙开福区清水塘街道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捐赠活动的发起人省新阶联执行主席、著名艺术家舒勇表示,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责任和义务为夺取抗疫战争的最后胜利尽一点爱心,担一份责任。他介绍,此次捐赠我省的物资包括首批两套核酸检测设备,以及近10000罐婴幼儿配方奶粉,总价值超过300万元。检测套装将分发到湖南常德、益阳等地一线医院,为当前复工复产提供重要保障。奶粉将对口捐赠长沙、常德、益阳等地有适龄幼儿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家庭。

  从1月26日开始,舒勇结合每日实时疫情创作一幅作品,并将创作过程录制了视频和作品一起发布到社交圈。他将抗疫过程中感人的故事、诞生的思考启迪融入创作,并表示将把抗疫期间的所有作品捐献给一线抗疫英雄。经过近50天的坚持,舒勇的真情义举感动整个朋友圈,得到社会各界纷纷点赞。多家爱心机构主动联系舒勇,愿折价以抗疫物资义购作品捐赠给湖南抗疫一线。经过多方沟通协调、积极争取,舒勇团队促成北京联慈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常州金麦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沅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巽云科技有限公司、凤凰云祥(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医疗企业携手,共同促进本次的捐赠活动。省委统战部、省文联、省新阶联、常德市、益阳市以及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见证了捐赠仪式。

  此前,活动发起方还组织在云南、贵州等地基层单位捐赠了一批抗疫设施,为下沉至社区的检测筛查手段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