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王璐)记者今天从长沙图书馆获悉,按照复工复产要求,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长沙图书馆自今天起逐步恢复开馆(逢周一闭馆),现阶段严格实行实名预约制,分时段限流、检测登记、实名入馆。

  长沙图书馆目前开放区域为一楼读者服务中心、二楼报刊借阅室、专题文献阅览室、四楼社科文献借阅室,现可以办理图书、期刊借还,读者证办证及退证业务。未成年人区域暂时不开放,暂不接待18岁以下未成年读者。馆内暂不举办讲座、培训、展览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市民朋友可关注长沙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了解线上活动。

  目前,长沙图书馆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每半天接待读者不超过220人次,中午时段进行清场、消毒、通风。读者来馆前必须通过“长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目前只提供三天以内的预约,预约时间须至少提前半天。所有来馆读者须佩戴口罩,在入口处扫二维码,核实预约信息,测量体温,出示身份证、登记个人信息,两次体温正常者方可过安检进馆。读者入馆时按先后顺序领取号码牌,在指定区域借还、阅览。

  长沙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所有图书在一楼大厅还书处归还,期刊在报刊借阅室归还,还回图书、期刊经过专业消毒并经7天隔离后再上架流通。办理借书的读者可使用自助杀菌消毒设备进行图书消毒。读者因疫情影响逾期的图书在3月31日前归还即可,并免除防疫期间产生的所有外借文献滞纳金。此外,长沙图书馆设置在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侯家塘站、马场站内的自助图书馆均可以借还书籍,读者可以合理安排归还时间及地点,避免聚集。

  咨询电话:0731—8289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