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3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王娟 胡薇华)长沙3岁的小彤被家人送到湖南省人民医院耳鼻喉头颈外三科,而引发事故的原因,是因为孩子模仿“豌豆射手”,往鼻子里塞“子弹”取不出来了,只能求助于医生。

  据小彤的妈妈许女士介绍,疫情期间,孩子爸爸和大儿子喜欢在家玩植物大战僵尸游戏,小彤经常在旁观看。让人没想到的是,这天她做完饭出来,发现地上散落着许多小珠子,又看到小彤用手不停地掏鼻孔,连忙询问,才得知小彤把好几颗珠子塞进了鼻子和嘴巴里,假装自己是“豌豆射手”。许女士急忙从小彤嘴里掏出了几颗珠子,但孩子又说鼻子不舒服,反复检查无果,这才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把小彤送到医院。经检查,医生在小彤左侧鼻孔里发现了一颗粉色的塑料珠子,随后用鼻腔窥镜将其取出。看到取出来的珠子,许女士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

  耳鼻喉头颈外三科主任王宁指出,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将小物件塞入鼻腔,要根据幼儿年龄选择没有易拆卸小零件的玩具,教会有一定表达能力的孩子如若发生异物入鼻要马上告诉家长。平时要多注意留心观察孩子的情况,如有单侧鼻腔流黏脓涕、涕中带血和鼻塞、鼻痛,呼出气有臭味,不明原因发热等情况时,要警惕鼻腔异物的可能性,应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