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五级妇联组织带动更多妇女、家庭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关爱医护人员家庭和特殊群体,号召捐款捐物,引导妇女复工复产。她们展现了奋斗者、战斗者姿态,彰显了巾帼力量。在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红网特推出《湘女战疫》系列,向奋战在全省抗疫一线的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红网时刻记者 汪衡 长沙报道

郴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封雅林的酒店厨房内,工作人员正在准备爱心盒饭。郴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封雅林的酒店厨房内,工作人员正在准备爱心盒饭。

  一份份爱心盒饭,温暖一线抗疫人的胃

  每到吃午饭时,郴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封雅林的酒店厨房内就飘出阵阵饭香。她也忙前忙后,将饭菜装入一个个饭盒中。

  “这些是要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的。”封雅林说,他们战斗在抗疫一线,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才能精神饱满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虽然厨房很忙碌,但封雅林的酒店却因疫情影响,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一个个取消订单的电话,一条条取消订单的信息,给酒店带来不小的损失。

  当全民战“疫”打响时,封雅林放下生意亏损的焦虑,因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温饱问题,成为她心中最牵挂的事情。

  “生意亏损了还可以再来,但一线工作人员的温饱问题却是大事。”于是,她在自家酒店办起了爱心盒饭,并承诺“送到疫情结束。”

  2月4日,在苏仙区妇联的牵线搭桥下,封雅林准备的第一批爱心盒饭送到京港澳高速郴州出口处,在这里奋战防控疫情的交警、街道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

  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边吃着爱心盒饭边说:“我们做起来也更有干劲些。”

  一笔笔爱心捐款,温暖全体抗疫人心

  在郴州妇联的倡议下,在封雅林的带领下,郴州市女企业家协会200多名女企业家积极响应,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纷纷开展爱心乐捐、善款筹集及走访慰问等活动,竭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份力量。

  苏仙区鑫居集团董事长李拥军不仅捐款,还采购了84消毒药水、口罩、酒精、红外线测温仪、消杀机等物资捐赠给辖区妇幼保健院、八一商贸区、南塔安置区用于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

  宜章县妇联与女企业家代表、巾帼志愿者,在副会长黄丽娥的带领下,积极行动,纷纷捐钱捐物,并走访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抗疫战士们送上防寒用品、营养品。

  郴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嘉禾县艾薇婚庆有限公司经理李丹阳出动流动宣传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从1月27日开始,宣传车不但在城区进行宣传,还深入珠泉、晋屏、石桥等乡镇进行重点宣传,极大地提升了市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疫情还在持续,但爱心接龙也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