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已经入关键时期,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防控疫情之时,你是否被微信群、微博等社交媒体上的各种“据说”“听闻”搅得心神不宁乃至疑心重重?近日,茶陵县思聪街道思聪村村民唐某红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虚假信息被依法处理!

  案件回顾

  2月11日13时许,茶陵县思聪街道思聪村村民唐某红在其亲友群(表兄一家亲)发布了一条视频,散播“思聪大兴确诊了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民警已到现场处置”的谣言,导致该村人心惶惶。 经核查,该视频内容为思聪派出所警车正常巡视,与新型肺炎无关,该信息为虚假疫情信息。2月12日上午,思聪派出所依法将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人唐某红查获。 目前,思聪派出所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唐某红深刻认识到发布不实信息的危害性,在派出所写下悔过书,并主动在亲友群及村组群内澄清,并保证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鉴于唐某红认错悔过态度良好,且违法情节轻微,公安机关依法对唐某红予以批评教育。

  茶陵公安严正提醒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辨别能力,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盲目传播,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对已发布或转发的不实信息要快速删除,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并依法追究发布人、转发人的相关法律责任。

  面对疫情,我们既不可惊慌失措,亦不可盲目自信。请大家通过官方渠道了解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科学理智地应对。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来源:株洲网警巡查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