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刘露 彭甜)“麻烦你了,这么早来接我……”2月1日早上七点,坐在温暖的轿车中,长沙县安沙镇五龙山村三无人员陈锦程感激地对党员刘斌说。

  陈锦程身患尿毒症,每隔几天要去医院做透析治疗,但防疫时期,城乡公交已经停运。五龙山村党员突击队成员刘斌得知情况后,马上主动请缨接送陈锦程。第二天,为了让陈锦程乘坐舒适,刘斌特地把自己的车里里外外都全面进行了消毒,大清早就赶了过去。

  记者了解到,长沙县安沙镇在全力打响防疫攻坚战的同时,加大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的关心力度,有效保障三无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特殊群体的健康。

  随着疫情信息公开化,长沙县安沙镇党委认真积极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动员广大党员带头“战疫”,水塘垸社区党总支书记庄二龙、驻村第一书记肖湘、和平村龙家坪组党小组长何焰高分别为贫困户和村民送去了口罩和防疫倡议书。唐田新村、谭访村、新华村志愿者上门为贫困户、低保户等家庭喷洒消毒液,宣传防疫措施。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