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通讯员 文兰 记者 聂沛)“跨越2100余公里,不眠不休72小时,10万个医用防护口罩圆满送达!”衡阳市顺兴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岳区“盛世华府”项目部经理、“95后”企业家谭铭峰向南岳区捐赠10万个医用防护口罩。这批防疫物资将用于支援该区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这场突然而至的疫情,我一直在思考,能为老百姓和政府做点什么?”谭铭峰说。谭铭峰了解到南岳区目前最缺的就是防疫物资。于是,他安排柬埔寨分公司工作人员和友人兵分3路,48小时内在柬埔寨全境走访了上百家药店和工厂,行程几千公里。结果发现,所有大型、正规厂家都还没有返厂复工,小型作坊工厂又不能生产出达到国内质量的合格口罩。于是,谭铭峰24小时不间断联系各大供应商和发微信朋友圈,终于从越南以高价订购到合格的口罩货源。但即使订购到了货源,因越南封关,口罩的运送一路曲折。“在相关人士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不眠不休72小时,今天凌晨1时终于到达长沙黄花机场,然后和南岳区红十字会连夜搬回南岳区。”谭铭峰感慨。

  “这批口罩对于南岳区来讲,是雪中送炭!”南岳区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刘军说。

  据介绍,这10万个医用防护口罩已向南岳红十字会捐赠8万个、向南岳区公安分局捐赠1万个、向南岳区环卫所捐赠1万个。

  据悉,面对疫情,南岳区上下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区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号召,同舟共济,捐款捐物捐力。南岳区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迅速构筑,一场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全面打响。截至2月2日,全区无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和确认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