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王义正)2月2日,湖南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保障“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生产流通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部分地区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蔓延,采取了不同程度的交通管制和禁止企业复产复工等措施,导致少数地区“菜篮子”产品运不出来,畜禽养殖所需兽药、饲料等投入品运不进去,畜禽屠宰和兽药、饲料等企业无法正开工生产。

  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州要严格落实“绿色通道”制度,提高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效率,完善配套措施,确保鲜活农产品运输通畅。要全力确保蔬菜等重要农产品和饲料等农业投入品的有序生产,切实维护各类“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的正常生产流通秩序。各地不得以疫情防控名义要求兽药饲料生产、畜禽屠宰等企业延迟复工。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恢复生产,满足畜禽养殖需求,增加畜禽产品有效供给。要做好生产指导和技术服务,加强动植物疫病防控,全力保障农产品稳定生产。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控疫情的科学措施,为“菜篮子”农产品流通和农产品生产创造有利条件,确保“菜篮子”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