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同时,个别网民却在网上散布不实信息、造谣传谣生事。疫情就是警情,1月26日,赫山公安依法查处一起利用微信造谣案件,抓获散布疫情谣言的违法行为人彭某(女,26岁,赫山区人)。

  1月25日18时许,有网民在微信群编造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谣言,被大量转发引起恐慌。经公安机关核查,锁定该网民真实身份为赫山区岳家桥镇女子彭某。1月26日9时许,岳家桥派出所民警依法传唤彭某。经调查,彭某如实陈述了自己为博取眼球、编造道听途说不实言论在微信群散布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赫山警方对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彭某处以5日拘留。

  公安机关提醒,当前,疫情信息正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微信群、朋友圈亦被疫情消息刷屏,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请广大网民切勿发布或者传播谣言,毕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也是你我在抗击疫情中能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