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任可)“各位同学们,红花今晚已经确认一例肺炎,希望各位正月不要走亲戚了”。 1月24日晚,汨罗某微信群内有网友传言红花(现罗江镇)出现疫情,并称是“内部消息”,引起部分市民恐慌。1月25日,记者从汨罗市公安局罗江派出所获悉,该消息为谣言,已依法处理传谣者。

  “根据民警的走访调查,证实该消息为谣言。”罗江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5日中午12时许,民警已将涉嫌传谣的喻某传唤至派出所。经询问,喻某(男,41岁,平江县人)在与外甥的电话通话中得知“红花发现武汉新型肺炎病毒”。出于对同学好友的关心,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喻某在24日晚10时许将该则消息传播至初中同学群内。接受民警教育后,喻某对自己的行为造成的不良影响感到十分后悔,并保证以后不会再犯类似错误。

  民警表示,已对涉嫌传谣的喻某依法进行处理。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对未经证实或者难以证实的信息应注意甄别判断,并以官方发布为准,切勿造谣、信谣、传谣。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对于散布谣言、谎报疫情的,将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也将处五日以下拘留或五百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