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增加,围绕疫情的谣言也五花八门,不断出现。

  避免自己被不实消息欺骗,避免自己成为不实消息的传播者,不信谣,不传谣,一起来看!

  

  永州零陵

  网传珠山镇2例、大庆坪乡4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纯属谣言!

  

  永州东安

  网传芦洪市镇确诊两例新型冠状病毒的紧急通知,谣言!

  

  永州蓝山

  网传“浙BL0535车辆从武汉回蓝山,车上的人确诊了偷跑回来”,谣言!

  热点辟谣信息

  来源:华声在线

  钟南山被传染?谣言!

  近日,有网传聊天截图称,钟南山院士被传染。1月25日上午,澎湃新闻从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获悉,钟南山院士正在开会;前述被传染的传闻系谣言,该单位正考虑发声辟谣。

  武汉市某医院存在尸体无人处理情况?假的!

  近日,某网友发博称武汉市某医院存在尸体无人处理的情况,经核实,相关视频为配音再制作,情况不属实。

  “在武汉上空开始播撒消毒粉液”?谣言!

  “今天下午五点~九点,大家千万不要出门,全市转运发热病人到定点医院。切记切记。以免造成感染。”

  “中部战区空军今天会在武汉上空开始播撒消毒粉液,请大家不要出门 也不要买外面放的东西 ,如果买了拿回家 多洗多泡!”

  记者向武汉市官方核实,以上两条信息为谣言,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网传“武汉小汤山”换址?不实!

  湖北武汉正在参照北京小汤山模式建设医院。同时也有传言,选址靠近知音湖,有传言称项目将停工,再异地选址。

  官方辟谣!武汉“小汤山”继续建设中。武汉建工副总经理李芊驳斥,“工人们除夕夜都在挥汗如雨”,谣言让人痛心。他表示项目经过严格选址,“排污是百分之百过关的。”

  目前,武汉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的火神山医院正在争分夺秒施工。武汉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设计病床数为700个至1000个,按照计划,将于2月1日建成,2月3日交付投用。

  武汉市第四医院武胜路院区急诊停诊?不实!

  关于网上流传的武汉市第四医院武胜路院区急诊停诊消息不实!这是前方正在接诊的图片,拍摄于1月24日22:30左右。

  昨天是大年三十,请支持除夕夜仍奋战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

  网传湘雅医院搭帐篷安置病人?谣言!

  24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回应了网上流传的医院搭帐篷安置肺炎病人的说法。雷光华表示,该说法纯系谣言。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急诊科外搭建的帐篷为发热病人预检分诊点,是为了保障病人和接诊医护人员安全,减少人流交叉导致的交叉感染。”雷光华介绍,发热病人在预检分诊点检查后,将按照检查结果分流去不同科室就诊,而非发热病人则不用到分诊点检查。

  不信谣,不传谣,从我做起!

  如果发现了疫情怎么办?

  快打开微信这样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