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正式授予新浪湖南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奖,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新浪湖南执行总编辑李华平荣获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先进个人奖。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启峰、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新闻文化处处长刘志敏出席授牌仪式并颁奖。

  2019年9月外交部在蓝厅以“新时代的中国: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为主题向全球推介湖南,新浪湖南按照外交部和省委的总体部署,充分的发挥新媒体作用,结合本次推介活动的主体,联动了数百位微博大V、名人明星和全省近3000个政务微博,通过传播组合拳,不断创新方法,创作出多个爆款作品。其中#创新湖南融入世界#和#你不知道的新湖南#两个话题阅读量总计近50亿,多个子话题登上全国热搜榜,其中“湖南8分钟惊艳世界”、“湖南14市州名人明星方言打CALL”的H5等在朋友圈刷屏。

  “感谢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对新浪湖南在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中工作的认可。”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在参加授牌仪式时说道:“这个奖对我们来说特别珍贵,这不仅是对我们在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中成绩的肯定,还是新浪湖南继续致力推动文化产业与媒体融合发展的动力。在以后的宣传工作中,新浪湖南将继续发挥所长,利用优势资源传播湖南正能量,讲好湖南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