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车联网、AI等技术在车载领域应用越来越广泛,车载音频生态将迎来重大变局。趁此机遇,1月9日下午,吉利汽车集团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在浙江杭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在车联网内容生态共建等领域探索新模式,共谋新发展。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表示,吉利汽车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汽车制造商,连续三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第一,持续引领中国品牌自信向上,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拥有众多头部IP内容资源,拥有广泛而忠诚的粉丝群,希望吉利汽车集团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强强联合,再创车载内容生态的行业标杆。 

“我们坚信,开放创新的吉利和勇于探索的湖南广电,在未来会迸发出更多的化学作用,在新的赛道上寻找新机会、实现新增长。”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蓉在签约仪式上表达了对于战略合作的深切期望。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何良璋代表双方签约。

2019年12月,湖南广电官方音频平台“芒果动听”正式入驻吉利GKUI智能生态系统,车主可以通过“智能技术+优质内容+特色服务”的集成体系,将优质的芒果系IP音频资源、综艺内容、有声小说、新闻资讯等内容通过AI智慧电台全新整合,并为车主提供具有芒果标签的特色服务,打造“芒果车友群”。

据悉,GKUI智能生态系统由吉利控股集团战略投资独立运营的科技公司亿咖通科技定制开发,自2018年3月发布以来,不到两年时间用户量便突破155万,成为中国品牌增速最快且用户量最多的智能网联生态系统。

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吉利各车系市场相关负责人,车凌科技董事长李彪,车凌科技总经理罗路,湖南芒果听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捷等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芒果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