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长沙市新媒体协会正式成立。12月26日,长沙市新媒体协会正式成立。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授牌现场。 授牌现场。

  12月26日,长沙市新媒体协会正式成立,来自省会新媒体单位负责人及互联网“大咖”齐聚一堂。至此,长沙新媒体人不仅有了“家”,还可以找到“组织”啦!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近年来,长沙新媒体行业获得飞速发展。长沙新媒体阵营兵强马壮,内容创新精彩迭出,产业异军突起。整个长沙备案网站达到6.8万家,网民超520万,法人微博10多万个,微信公众号40多万个,新媒体企业从业人员有近百万人。长沙市委、长沙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和管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互联网产业的政策措施,大力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和网络文化的发展,形成了“掌上长沙”、“智慧长沙”、星辰在线等为代表的新闻网站和客户端,以映客、西瓜传媒等为代表的网络文化娱乐休闲服务,以漫联卡通等为代表的网络游戏,以快乐购等为代表的居家生活线上线下服务等产业集群 ,长沙市移动互联网企业已经突破2.6万家,成为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

  在长沙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长沙市新媒体协会发起成立,切实加强全市新媒体建设与管理。

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据介绍,长沙市新媒体行业协会首批会员超过100家。既有团体会员,也有个人会员;既有新闻网站,也有网络视频、网络教育、网络出版、电商企业,还有新媒体投资、O2O、网络安全企业,几乎涵盖了整个新媒体产业链,今后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附:长沙新媒体协会首届班子成员

  长沙市新媒体协会第一届会长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 莫小佳

  长沙市新媒体协会第一届副会长:(按姓氏笔划排序)

  湖南北纬一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王金顺

  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 何旭

  湖南湘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志华

  长沙晚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周艺

  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 黄盈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党工委员、副主任 黄燕

  湖南三湘名博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喻国华

  湖南头等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褚平川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长沙站站长 谭忠欣

  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总经理 樊琼

  长沙市新媒体协会第一届秘书长:

  湖南百竞互动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花

  长沙市新媒体协会第一届监事长:

  长沙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兼新闻频道、政法频道总监 欧阳平章

(来源:智慧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