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来自山东的高秀莲和他的丈夫带着所有的积蓄来到了长沙,只为寻找自己失踪的女儿。7年里,他们花光了所有积蓄,住过楼梯间、住过地下室,只为和女儿团聚。

  
“这几年很艰难,为了找孩子,什么工作我都做”说起过去的七年,高秀莲难忍眼中的泪水。

  2012年11月3日下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大一学生赵蕾从寝室离开,从此便再没有回来。母亲高秀莲得知消息之后,立刻赶到长沙寻找女儿。可是,七年过去了,女儿始终毫无音讯。

  
“她在这里不见的,我就在这里等她。” 如今高秀莲夫妻二人就住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区物业公司的宿舍内,两人也都是学校物业公司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

  “这里已经很不错了,物业公司给我们的,不要钱,这里面很多东西都是好心人送我们的,楼梯间我们都住过,还有地下室。”高秀莲说,这7年里夫妻二人换过7个地方居住,目前这间宿舍是7年来最好的一个落脚地。

  
“我们来这里的第一年就花光了所有积蓄,然后还把她姥姥钱也用完了,我们就自己打工,做兼职。”高秀莲告诉记者,现在夫妻二人每月收入三千左右,除了平日里的吃喝之外,其他的每一分钱都用于寻找女儿。

  “她说过,她上大学了,以后要撑起这个家,像一个男人一样照顾我们,她是我们全家的希望”。如今赵蕾身在何处、为何失踪仍然是个迷。母亲

  高秀莲说:“只要我还能动,我就会继续找下去!”

  编辑 | 诸泠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