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 月 2 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在长沙联合举办湖南省 2019 年 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 ” 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主题是 “ 守规则除隐患、治顽瘴去痼疾,安全文明出行、共建平安湖南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迪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 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 ” 主题活动为契机,坚持整体联动、协同配合,加强力量统筹、资源共享。要强化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治本之策,着力开展好在全媒体发布 “ 顽瘴痼疾 ” 大警示,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大教育,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防护知识大普及,促进交通安全在青年人群中大传播,策划组织竞赛类大活动,在农村地区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大宣讲,文创产品大创作,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大倡导等 “ 八大主题宣传活动 ”。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代表全省公安交警向全省广大交通参与者倡导 “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守规则,去陋习,坚决抵制酒驾醉驾、闯红灯、疲劳驾驶、分心驾驶、开斗气车、追逐竞驶等危险驾驶行为,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劝导不文明行为,发现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商务车非法营运、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大客车高速公路随意上下客等违法行为,要及时通过 ” 随手拍 “,向交通管理部门积极举报,争做文明交通的监督员。”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湖南交警 “ 椒哥来了第一弹 ” 微信表情包;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十佳文明交通 “ 五个一 ” 标兵驾校、五十佳文明交通 “ 五个一 ” 优秀驾校、五十佳示范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十佳文明交通法制课课件的通报》,获奖驾校代表远征驾校校长张建明作了表态发言;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向交通参与者发出 “ 守规则除隐患,治顽瘴去痼疾,安全文明出行,共建平安湖南 ” 倡议。

  在活动现场,湖南交警公布了网民票选的酒驾醉驾,高速公路逆行、倒车、停车,驾驶校车旅游客运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超速,闯红灯,疲劳驾驶,毒驾,分心驾驶(开车打电话、刷信息、吃东西等),追逐竞驶,开斗气车,违规运输危化品影响公共安全等 “ 十大危险驾驶行为 ”。

  曝光了岳阳县汽车运输总公司、浏阳市仁达实业开发有限公司、郴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醴陵市江南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湘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客运分公司、常德驰鑫运输有限公司、湖南省嘉年华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湘西自治州汽车运输总公司花垣县公司、张家界益达运输有限公司、益阳湘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沅江客运分公司等全省十大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企业。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廖正洪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