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华社△图:新华社

  10 月 10 日晚 18 时 10 分许,江苏无锡 312 国道 K135 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

  据无锡市事故救援指挥部消息,经现场搜救确认,桥下共有 3 辆小车被压,其中 1 辆系停放车辆(无人,驾驶员已找到),1 辆车上共 2 人、已死亡,1 辆车上只有 1 人、已死亡。

  侧翻桥面上共有 5 辆车,其中 3 辆小车、2 辆卡车。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江苏省、无锡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开展事故救援处置工作。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已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无锡市也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事发地附近某一店面人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 这里平时就有很多大货车通行。”

  附近某不锈钢加工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我们店就在桥的旁边,事发时我正在车间里面,发生垮塌时这里都被震到。”

  上述人员表示,自己一开始都不知道,从朋友圈才看到的。“ 然后我就在厂门口看了一下,被压住的一辆是空车,还有两辆通行的车。当时这边全部封掉了,车辆和行人都不许走,警察在清理。”

  (来源:潇湘晨报/记者肖洁 温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