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这么热,停电停水为什么不提前通知?一停就是一整晚,没空调、没水,洗不了澡太难受。小孩一直睡不着,住在高层的老人肯定更不方便。”长沙禧都会小区居民徐女士告诉记者,8月20日下午6点左右,小区突然断电断水,到21日下午3点还没恢复。另外,8月21日下午3点左右,小区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部分业主曾向有关部门申请给小区做“公变电”改造。物业要求,业主承担物业之前拖欠供电部门的电费,还有变压器更换费。

  部分居民表示,物业拖欠电费原因可能是部分居民对物业没有及时协调开发商解决房子漏水等问题不满而未按时缴纳物业费,或者物业收到居民电费后,没有交给电力部门,而是发给物业员工作为工资。这些说法目前暂无事实依据。物业方负责人表示,对相关情况并不清楚。

  8月22日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小区业委会主任邝女士。邝女士告诉记者,自2014年8月,业主们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开发商也曾数次向业主们承诺尽快完成。但截至目前,业主们盼了5年,此事仍迟迟未解决。

  “电改工作中还存在改造费未缴清的问题”,邝女士提到,按照开发商和施工方签订的电力施工合同,改造启动前,改造费119万元应由开发商委托的施工方全款垫付给相关部门;施工完成、验收后,开发商应再将改造费119万元付给施工方。目前,施工方已支付48万元,还差71万元。

  邝女士说,今年7月中旬,黎圫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就电改工作,在小区电改工作群回复业委会。邝女士将回复内容转述给记者:第一,经黎圫街道与电力部门主要负责人协商,需要施工单位先报送验收材料,通过电力部门整体验收后再施工。因为验收流程较繁琐,电力部门要首先保证全区供电正常,所以验收时间待定。第二,验收合格后,请业委会提交包括业主信息等相关资料。第三,施工启动前,要召开通报会,然后开始逐栋施工。“目前,第二项工作已由业委会完成。”邝女士说。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