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

  湘阴县纪委监委近日通报3起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01

  新泉镇原光华村党支部书记李树红

  在精准脱贫工作上弄虚作假问题

  2014年4月,经湘阴县新泉镇原光华村(现双岭村)村支两委研究确定,由李树红担任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现龙的结对帮扶责任人。2014年4月-2017年7月,在对刘现龙实施结对帮扶过程中,李树红杜撰现场捐款、联系进厂务工、购买仔猪、低保救助等虚假帮扶措施,填写到刘现龙的扶贫手册上,并安排村支两委其他人员在其扶贫手册的帮扶成效一栏代名签字,且均未经刘现龙本人当面确认。2019年1月30日,李树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2

  新泉镇双岭村党总支委员胡文强

  在精准脱贫工作上弄虚作假问题

  2017年7月,经湘阴县新泉镇双岭村村支两委研究确定,由胡文强担任刘现龙的结对帮扶责任人。为迎接省扶贫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扶贫工作大检查,胡文强明知刘现龙原扶贫手册上的帮扶措施系虚假杜撰,仍照抄照搬摘录填写在刘现龙的新扶贫手册上;同时胡文强还杜撰其他虚假帮扶措施,填写到刘现龙的扶贫手册上,并安排村支两委其他人员和刘现龙儿子刘勇在帮扶成效一栏代名签字,且均未经刘现龙本人当面确认。2019年1月30日,胡文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3

  湘阴县长康卫生院院长杨宏亮

  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

  2018年10月30日,岳阳市卫计委健康扶贫工作检查组对长康卫生院进行健康扶贫检查时发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台账不规范,资料不完善,录入微机数据严重误差;贫困户体检不到位,健康档案不齐,贫困户病人分类不准;慢性病人签约资料缺失,无体检表和随访表;村卫生室建设不达标,未按要求完成;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在全市给予通报批评,影响较为恶劣。杨宏亮作为长康卫生院院长,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月18日,杨宏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