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长沙3月30日电(记者阳建)利用社交软件约出有车男士,美女“酒托”吃饭饮酒后诱导男士酒后驾车,再安排二手豪车刮擦“碰瓷”,敲诈车主财物……湖南株洲市公安局日前通报,一个用“酒托”+“碰瓷”方式在全国作案19起的犯罪团伙被打掉,14人被判刑。

  2018年4月中旬,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接警称,辖区内接连发生多起一辆上海牌照的豪车与其他车辆发生刮擦的交通事故。警方通过摸排走访、调取监控、搜集证据发现,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熊某纠集古某、陈某等人,利用聊天社交软件筛选出有私家车的男士,由方某、邵某、黄某等女士组成的“酒托”约男士见面吃饭饮酒并诱导其酒后驾车,再安排人驾驶二手豪车与对方“碰瓷”,之后以对方酒驾为由威胁恐吓、索要钱财。

  调查发现,这个团伙在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广东省广州市、东莞市等地流窜作案达19起。警方先后辗转湖南、四川、广东、广西、海南的7个城市,共抓获14名涉案成员,目前均被法院依法判刑。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