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潇湘晨报

  1 月 23 日下午,长沙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彭家巷丁字路沿街门店起火,包括超市、药店在内多家门店被烧。目前,当地政府正组织消防、环卫洒水车在灭火,截至晚上 6 时 30 分,余火仍在扑灭之中,受火灾影响,沿线门店大部分已停电。

  在楚家湖公园对面环线桥下一一通往起火现场的道路被民警设置了警戒,过往车辆不准进入。

  下午 5 时 20 分,包括高喷车在内的 10 多台消防车一字排开,起火的现场位于丁字路口,捞刀河派出所附近,一辆高喷车正在灭火,超市、药房等已被烧得只剩空屋架。下午 6 时 26 分,3 辆洒水车仍在店铺正前方出 3 支水枪喷水,10 多名消防队员正在对超市仓库进行灭火。

  据知情人柳先生介绍,超市前面的路叫楚家湖路,发生火灾的门店有一家药店、惠家福超市、山东炒货店、德雅村炒货店、鸭脖 ( 卤味 ) 店、麻辣烫、烧烤店,另外中国黄金店店铺招牌上方阳台装饰被烧,、2 楼一台空调、投影仪被烧坏,2 楼木地板被水浸泡。黄金店老板说,受火灾影响,整个门店将关门歇业。

  据消防,起火建筑楼层共一层,建筑面积约为 500 平方米,过火面积约为 200 平方米, 15 时 30 分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目前火灾正在扑救中,截止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信息。 后续将继续关注,排查周边水、电、关联建筑物等危险源,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灾害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