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9月10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涛)9月6日下午,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岳塘区滴水农居点二期项目“8·27”高处坠落事故警示约谈会,约谈相关责任单位企业,分析总结这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

  今年8月27日17时15分许,在岳塘区荷塘街道,由湖南兴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滴水农居点二期项目,维修工周某(男,31岁)在维修塔吊过程中,不慎从塔吊吊臂坠落至地面(离地约60米高),当场死亡。

  警示约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作了检讨发言,对事故深刻剖析,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整改计划、赔偿方案等,明确整改时间和要求,切实整改好。

  市安委办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一定要将事故原因分析透彻,严肃追责、问责,按要求将责任单位纳入“黑名单”。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三道防线。同时,进一步加大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从体制机制上发力,杜绝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