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常德8月2日讯(记者 胡丹 通讯员 李林) 近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对该区政务中心主任作出了免职处理决定。

  6月21日,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播出了对全市部分窗口单位督查的暗访视频,视频曝光了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政务中心存在“政务中心多个窗口无人在岗”问题。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对此高度重视,6月22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全区开展全面自清自查,对照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并决定对区政务中心主任孙某进行诫勉谈话处理。

  7月17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各区县市要对号对标,十天以内拿出整改措施,对于曝光的问题,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免职的免职,从紧从严、加快处理。7月23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再次就政务中心整改工作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会议认为,给予区政务中心主任孙某诫勉谈话的处理较轻,为进一步强化整改,在全区范围内起到警示作用,决定给予区政务中心主任孙某免职处理。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对政务中心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不走过场,工作认真较真,敢于动真格、动真招,努力提升全区政务服务水平。目前,该区正在研究设立综合窗口,按“最多跑一次、一个综合窗口受理、一个后台一条龙服务”的原则,完善岗位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通过压实主体责任来切实保证整改质量。落实整改措施,制定具体细化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倒排时间,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完善防控机制,深挖问题根源,强化监督管理,及时改进工作,探索建立长效防范机制。严肃执纪追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推动全区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