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刘晓军冒着浓烟抱出液化气罐。(湘乡公安供图)民警刘晓军冒着浓烟抱出液化气罐。(湘乡公安供图)

  湘潭在线5月2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建强 通讯员 李智)5月25日,湘乡市虞唐镇一村民家发生火灾,虞塘派出所民警刘晓军冲入火场抱出一个液化气罐。这一场景被群众拍下发到网上后,网民纷纷点赞:“你挺身而出的瞬间,最帅!”

  5月25日凌晨5时许,湘乡市公安局虞唐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辖区复兴村九组一村民家房屋失火,要求前去现场救援。接到警情后,虞唐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并于赶路途中和消防大队取得了联系。民警刘晓军到达现场后,了解到火灾现场在靠近厨房的卧室,楼梯间还存放有一瓶液化气。刘晓军分析现场形势,果断安排村民断电后,冒着浓烟冲进楼梯间,迅速将可能引起爆炸的液化气罐搬离现场。

  就在民警组织周围群众撤离到安全区域的时候,消防车赶到了。由于派出所民警与消防大队的密切配合,救火及时,有效地防止了火势更大范围的蔓延,降低了居民财产损失。

  经调查了解,此次火灾原因是因为电路老化引起。通过此事,民警向当地群众讲解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同时也提醒当地群众,夏天正值用电高峰,应当及时查修电路,避免因电路老化、负荷过高而引起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