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昨晚,经过5月6日的复评,从组委会负责人手里接过“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街艺星秀从事文艺活动许可证”,29岁的王学文一脸灿烂。“之前在火车站、五一大道、湘江边到处唱,见缝插针还没有安全感,这下终于可以在步行街合法定点表演了。”王学文是一名新媒体行业从业者,一年前来到长沙,因喜爱弹吉他、唱民谣,所以经常到长沙街头“兼职”表演。

  王学文是第一批拿到步行街街头艺人表演许可证的幸运儿,而当时与他一同竞争的还有125个人。经过初、复评专业审核后,最终6人通过。“包括我在内,有2个唱歌的,2个画画的,1个跳舞的,还有一个表演文琴的。”他说,据他了解,第二梯队的初评结果也已经出炉,目前有7人合格,将进入复评。第三梯次的报名预计在6月底举行。

  证拿到了,怎么“上岗”?根据组委会制定的管理方法,“持证上岗”的街头艺人表演时间为每天11时30分至21时,一天表演4个时段,每个时段至少表演30分钟。此外,在时间、地点、分贝以及表演形式上也有相关规定,要在显著位置出示许可证,更要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