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近日,在省厅治安总队的指导和四川、长沙警方的配合下,湘潭市公安局多警种协作成功侦破一起制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件,抓获涉案人员19人,涉案金额初步估价达500余万元。

  原标题:湘潭公安破获假酒案 缴获假冒名酒15000瓶 16人被拘 来源:湘潭公安在线

  低端次酒灌装到五粮液、茅台等知名品牌白酒瓶中销售,以谋取暴利。近日,在省厅治安总队的指导和四川、长沙警方的配合下,湘潭市公安局多警种协作成功侦破一起制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件,抓获涉案人员19人,涉案金额初步估价达500余万元。

  案件经过

  2016年10月,市局治安支队接到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在市场管理中发现销售假冒100ML贵宾郎酒(俗称“歪把子”酒)。

  通过调查,民警在雨湖区多家菜馆、饭店、自选超市等多处销售网点查扣到假冒的100ML贵宾郎酒。

  获悉案情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治安支队牵头,网技、巡特警、法制和县市区局等单位组成的“11.8”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过半年的经营侦察,一个跨越湘潭、成都、长沙三地的制造、运输、销售、储存假酒的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专案民警利用多种手段,反复对主要涉案人员的重要关系链进行梳理、分析,不分昼夜摸排线索,克服天气严寒进行蹲点守候,逐一掌握了相关人员的活动轨迹、落脚点和加工、仓储场地,专案组指挥部决定分两批联合成都、长沙警方,在湘潭、成都、长沙三地分别开展收网行动。

  3月29日晚,专案组分别在湘潭、成都两地同时开展抓捕行动。在湘潭楠竹山、雨湖等地捣毁销售假酒窝点6个,在成都彭州捣毁生产假酒窝点1个,抓获涉案人员9人,查封储存假酒仓库5个,扣押假冒注册商标的五粮液、剑南春、茅台等假酒14700余瓶,以及假冒注册商标、防伪标识、假酒包装盒等制造假酒物品若干,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4月23日,专案组在长沙实施第二次抓捕行动。先后在长沙市雨花区、芙蓉区和长沙县等地捣毁生产销售假酒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查封假酒仓库6个,扣押假冒注册商标的五粮液、剑南春、茅台等假酒900余瓶,以及假冒注册商标、防伪标识、假酒包装盒等制造假酒物品若干,涉案金额约300余万元。

  经查,湘潭市面上销售的假冒100ML贵宾郎酒均出自犯罪嫌疑人刘某经营的“旺诚酒业”。而刘某销售的假冒贵宾郎酒均由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提供,刘某在订制假酒时,还特地要求周某某专门打上防伪标识意图以假乱真,然后分销给刘某光等3人。

  刘某除销售假冒100ML贵宾郎酒外,还销售假冒茅台、五粮液、水井坊、剑南春、国窖等知名品牌白酒,且均由犯罪嫌疑人江某提供,而江某的白酒来源于犯罪嫌疑人项某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项某某交待,其通过从犯罪嫌疑人罗某某手中购进茅台散酒等低档次酒,从犯罪嫌疑人唐某某、高某某手中分别购得各类酒瓶、包装袋和标识等物,雇佣赵某某、项某某等人灌装成茅台、五粮液、水井坊、剑南春、国窖等知名品牌白酒后,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对外进行销售。

  目前,已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6人,取保候审1人。案件的深挖工作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11.8”制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件的侦破,凝聚了由发现线索到成功收网的曲折与艰辛,映射了专案组的缜密经营、密切协同,更体现了参战民警180多个日夜的辛勤付出和责任担当,严厉打击了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地净化社会风气,维护了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