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这几天阴雨连绵,但株洲河东湘江风光带上的游人依然不少。目前,施工人员正抓紧最后的扫尾施工,迎接风光带株洲大桥至天元大桥间两处核心景点“五一”全面开放。

  株洲河东株洲大桥至天元大桥间江岸原是一片滩涂,烂泥杂草间夹杂着垃圾、死鱼、残枝败叶等,散发出阵阵异味。

  今天,记者来到株洲河东江岸,这里已是另一番景象。昔日杂乱的景象不见了,映入眼帘的是整齐的游道,苍翠的植被。顺台阶下到江边,可以闻到清新的空气。沿着江岸行走,蓦然发现,原来的滩涂已被层层的斜坡绿化、大台阶等打造成立体的滨江水岸。除此之外,风光带还添置了健身器材、篮球场等。

  杨先生家住四桥附近的锦绣江山,在株洲市中心开了一家旅行社,原来,他每天都要开车上班,停车难问题让他颇感头疼。河东湘江风光带基本建成后,他就很少开车上下班了,“现在风景这么好,只要没事,都会从江边走回家,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节油省了不少开支。”

  据湘江株洲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最新的消息,风光带株洲大桥至天元大桥间两处核心景点长滩水韵、分袂亭,将于“五一”全面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