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迎来处暑。在北方沉睡了一夏的冷空气开始苏醒,跃跃欲试,接连南下,慢慢驱赶走夏季的炎热,让天气一点一点凉下来。昨前两日,受到北方弱冷空气的影响,长沙最高气温降至高温线以下的33℃左右,尽管还是闷热,却少了几分烈日下的酷暑。

   市民期盼着长沙的天气尽快翻开秋高气爽的新篇章。不过,今明两天,湖南在大陆高压的控制下,高温将使出洪荒之力展开反扑。昨日下午4时,省气象台发布高 温黄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长沙、湘潭、株洲、娄底、衡阳、湘西自治州、张家界、永州及怀化、郴州将达到35℃以上高温。长沙今天最高气温36℃,明日 37℃。

  周五就要出伏,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即将离场。照理说,长沙的高温天是“兔子尾巴长不了”了。的确,今日北方将有一股大规模的冷空气开始挥师南下,周五开始携风带雨影响长沙,两天内气温将骤降10℃,周六长沙最高气温仅27℃。

  原标题:今明最高气温37℃,冷空气已在南下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