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副市长丁阳云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副市长丁阳云讲话

  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巩固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夯实公共消防安全基础,提升全市抗御火灾的综合能力。11月7日上午,岳阳市委宣传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联合在风光秀美的南湖广场举行“消除火灾隐患共建文明岳阳”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丁阳云,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唐文发,市委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冯元满,支队政委何超群,支队长黄超,城市四个区有关领导等出席仪式并讲话,公安干警、消防官兵、消防志愿者、学生、社会各界代表和省市新闻媒体近2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翎主持。

  上午八时,随着阵阵锣鼓声,20名消防宣传腰鼓队队员统一着装,在巨型消防宣传横幅簇拥下,配合着腰鼓的节奏在广场上翩翩起舞,宣传消防知识。32块大型消防展板整齐摆放四周,消防官兵和消防志愿者将一份份消防宣传资料分发过往群众,渲染出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吸引了数千名市民驻足关注。

  启动仪式上,唐文发副局长宣读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冯元满副主任向全市人民发出了“消除火灾隐患,共建文明岳阳”的倡议。支队何超群政委宣读了“结对子、进社区、找隐患、创文明”活动方案。随后,市领导给结对子的社区群众代表赠送了消防器材和消防宣传资料、消防宣传资料。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丁阳云作了讲话。丁副市长指出,近年来,岳阳市的消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深入开展公共消防安全基础建设,大力加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明显提高,社会防控火灾能力显著增强,全市火灾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为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连续三年被湖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评为“消防工作先进市州”。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文明岳阳”这一核心任务,把消防宣传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积极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大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预防火灾知识、掌握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技能、熟知火场逃生方法,切实提高公众消防安全常识的知晓度,为消除火灾隐患,共建文明岳阳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他宣布全市“消除火灾隐患共建文明岳阳”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群众兴致勃勃地到消防宣传车体验区、疏散帐篷体验区、油盆灭火体验区、消防知识展览区、消防装备展示区和有奖互动区等六大区参观体验。体验活动融参与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持续到12点,近万名群众自发到现场参观体验,真正让大家在科普体验中认识火灾危害,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文:彭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