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缺少父母关爱的他 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2019年12月05日 14:50 衡阳警务报道 

  2019年5月21日晚上11点多,衡阳市南华大学东校区的男生宿舍楼,学生们陆续睡着。此时,一个隐藏在角落里的黑影,悄悄地走了出来。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衡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南华大学男生宿舍楼多个寝室被盗,很多学生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都不见了。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红湘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

  被盗的宿舍是致远楼9栋,民警通过现场走访和勘察,发现被盗的寝室前一天晚上没有锁门,被盗的笔记本和手机都放在桌子上,屋内没有其他的翻动痕迹。民警调阅宿舍楼的监控视频发现,5月21日凌晨4点多,一名可疑的男子出现在画面中。他挨个宿舍推门,看有没有反锁,从视频监控上看,男子戴着眼镜,体型较瘦,脸型是国字脸。

  男子盗窃完就快速离开了校园,并且有意规避了监控视频。8月3日,这名嫌疑男子又故技重施,戴着口罩进入校园盗窃。民警多次巡逻和蹲守,都没有再遇见这名男子。11月15日凌晨,男生宿舍求是园1栋又发现了盗窃案件。4台笔记本和2台手机被盗。然而,这次民警查看监控时发现,作案的嫌疑男子没有戴口罩。并且,他的体型特征和之前几起案件中的嫌疑人高度相似。

  民警通过调查,基本排除他是在校学生。而且,这名嫌疑男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警方每次视频追踪都没能找到他的最终去向。民警在辖区及周边进行了大量的摸排走访,也都没有发现他的踪迹。联想到嫌疑男子娴熟的作案手段,民警猜测他可能有过犯罪前科。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当这名嫌疑男子的照片被广泛转发辨认时,其中有人提供了一个重要信息:曾经在某网吧内经常看到他在上网。

  根据这个线索,11月19日下午4点左右,民警发现了这名男子正在网吧内打游戏。民警通过网吧管理人员查询到了嫌疑男子的身份:男子姓周,海南人,2010年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盗窃被刑事拘留过,属于有盗窃前科人员。

  面对民警的询问,嫌疑人周某极力否认盗窃的事实。民警在周某的手机里面发现了大量的转账记录,而且还查到了他住所的房东。在房东的配合下,民警对周某位于天马山的住所搜查出大量盗窃得来的赃物。

  在证据面前,嫌疑人周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盗窃的违法事实,而且还交代了其它多起案件。经查,2018年4月以来,周某先后16次潜入大学男生宿舍,盗窃笔记本电脑和手机,涉案物品价值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因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