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注意!湖南近期有多名车主因这个举动被处罚!

2019年02月27日 15:27 湖南高速警察 

  先来看一组案例

  ↓↓↓

1

2月14日

  一男子与一女子分别将车停在对向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两人横穿马路互换车辆,如此危险之举到底是为了什么?

  原来,男子张某和女子杨某在网上认识了一个月,2月14日,两人约好情人节在邵阳见面,张某从娄底出发驾车欲从邵阳北收费站下高速,因其驾驶证在注销期间(属无证驾驶),便让杨某从邵阳市区开车上高速查看收费站出口是否有民警执勤。杨某见到有民警,便将车开上高速,两人分别将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然后横穿高速互换车辆,由杨某驾驶张某车辆驶下高速,张某则驾驶杨某的车辆原路返回。

  两人自认为上演了一出“狸猫换太子”的好戏,没想到这一切都被民警尽收眼底!在民警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时,杨某才得知张某对其隐瞒了真实姓名、年龄和婚姻状况!!!

  [二人关系]网友关系

  [处罚]张某因无证驾驶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被处以罚款1200元,行政拘留五日;杨某因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和将机动车交于未取得驾驶证的人驾驶被处以罚款1200元,驾驶证记6分。

  [违法心理]杨某想要帮网恋对象张某逃避处罚。

2

2月15日

  沪昆高速金鱼石省际卡口,湘AD6S45小车驾驶人罗某在民警对其检查时不能出示驾驶证,经核实,罗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副驾驶座的钟某在明知丈夫罗某未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将车辆交由罗某驾驶。

  [二人关系]夫妻关系

  [处罚]罗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钟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

  [违法心理]因家中事,罗某担心妻子钟某心情受到影响,刚过科目二的他“自告奋勇”来开车。

3

2月15日

  2月15日,粤B9A3U5小车驾驶人杨某(图左一)在永安关收费站处因无证驾驶被民警查获。

  [二人关系]朋友关系

  [处罚]杨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贺某(图右一)被处以罚款1000元。

  [违法心理]贺某开车途中倦意来袭,在得知同车朋友杨某正在参加驾考的情况下,还让杨某帮其驾车。

4

2月19日

  莲株高速白关收费站,湘B05K65小车在收费站内广场停滞不前。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发现驾驶人王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王某表示自己已报名参加驾考,最近才过科目一。

  [二人关系]夫妻关系

  [处罚]丈夫王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妻子陈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

  [违法心理]因后座孩子哭闹,夫妻俩临时决定妻子去后座安抚小孩,由刚过科目一的丈夫驾驶车辆。

5

2月23日

  2月23日,柏某喜把车交给无证的儿子柏某文驾驶,在白水收费站被祁阳大队民警查获。

  [二人关系]父子关系

  [处罚]儿子柏某文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父亲柏某喜被处以罚款1000元。

  [违法心理]父亲柏某喜称当天下雨,影响视线,便换由还没取得驾驶证的儿子驾车,认为这样做安全一些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二款规定,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民警提醒:上述几起案例可能出于网友、夫妻、朋友、家人间的相互“体谅”和“关心”,将车交由未取得驾驶证的人驾驶。但是这种“关心”千万不能有,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是对双方的极不负责!关怀、体谅方式有很多种,危险、违法的方式千万不能尝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