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跨省”钱包6小时后找回 失主夸湖南高速人素质高

2019年02月26日 11:40 红网 
邵阳管理处崀山收费站收费员交还钱包给失主。邵阳管理处崀山收费站收费员交还钱包给失主。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罗文明 罗群)2月24日中午1点多,邵阳管理处崀山收费站收费员易可可、王泽湘复查完绿通车辆后,在打扫复查亭卫生时发现一个男士黑色钱包静静地躺在护栏旁边的草丛里。咦,怎么回事,有人掉钱包了?

  易可可拾起后发现钱包里不仅有一千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购物卡、洗车卡等重要证卡数张。而此刻外广场并未有车辆停留,于是两人便将钱包放在岗亭监控镜头下,并给了班长李禄炜。

  李禄炜看了看失主身份证上的照片及地址,沉思了一会儿开口道:“十点多钟的样子,我在收费,有一台湖北牌照的黑色雪佛兰越野车,司机当时没找到通行卡,由于后面车辆反复催促,我便让他将车辆移至广场旁边仔细找找。通行卡找到后,确实发现他从城头山上的高速,我看身份证上的照片跟他很像,有可能是他在找通行卡的时候掉落下来的。”

  “但是现在差不多都过去两个小时了,司机怕是还不知情呢。但暂时也没什么好的办法,更联系不上司机,只能希望他早点发现,然后返回来寻找吧。”易可可担心地说着。

  下午4时多,正当大家准备下班把钱包交到监控室时,一台车牌为鄂D2***6的黑色越野车在收费窗口前停了下来,司机还未缴费便着急询问:“兄弟,我打听一下,你们有没有捡到一个黑色钱包?我上午从这路过,当时没找着通行卡,后来在前面找了下,找到后返回来交了费就走了,但是我刚刚在广西资源吃中饭时发现钱包不见了。我一个人从湖北开过来,除了在这儿交了费,中途没使用过钱包。”

  望着万分焦急的司机,王泽湘安慰道:“师傅,您先别急,请在付款后将车移至前方靠边停下来,稍后我们工作人员会来与您联系。”

  为了防止被冒领,易可可与王泽湘在跟司机仔细比对信息后,再次核对了钱包内的现金金额及身份证信息,在确认无误后将钱包交还给失主。

  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时,该失主显得非常激动,他表示:“包内现金虽然不多,但里面的证卡非常重要,尤其我又是外地人,这些证卡丢失将会带来一系列麻烦,幸好遇到你们这么高素质的收费人员,兄弟们,太感谢了!”说着他竟拿来数包名贵香烟欲表达谢意,但都被一一退回。

  望着司机远去的背影,大家再一次松了一口气:“哈哈哈,终于少了一个需要保管的物件。”因为类似这种情况,崀山收费站员工们早已司空见惯,将拾捡到的银行卡、洗车卡、加油卡、手机等物品全部交至监控室,也成为各班交接班时的必点物品,拾金不昧俨然成了一种工作常态。

  来源:红网邵阳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