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湖南省冰雪过后阴雨“接棒” 最新管制信息出炉

2019年01月04日 11:55 湖南交警 

  据湖南省省气象台,预计3至5日白天,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4日衡阳、邵阳等中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未来一周全省阴雨天气较多,雨量偏多,主要降雨时段为3至5日、6日晚至7日、8至9日。3至5日白天,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4日衡阳、邵阳等中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5日晚至6日白天,天气转好;6日晚至7日,全省小雨天气;8至9日,雨势加强,中北部局地中到大雨。

  气温回升缓慢,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但阴雨日数较多,气温偏低,本周后期最高气温将在5~8℃之间起伏。

  道路情况(截至3日18点)

  积雪或结冰情况及临时管制情况

  (一)积雪或结冰情况:受低温冰冻天气影响,截至目前全省高速G76厦蓉高速有积雪或结冰,涉及高速郴州支队。国省道积雪或结冰路段共6处,分别涉及长沙浏阳省道202线;邵阳省道312线、258线;怀化国道320线、省道312线、227线。

  (二)主干道临时管制情况:G76厦蓉高速水龙互通至里田收费站主干道管制。

  具体情况如下:

  郴州支队辖区

  G76厦蓉高速:平和、里田收费站临时管制。

  全省国省道积雪或结冰路段共6处,涉及长沙、邵阳、怀化3个地区。

  1、长沙市支队辖区

  浏阳市省道202旅游干线及栗木桥景区、大围山森林公园结冰。

  2、邵阳市支队辖区

  省道312线隆回县金石桥-鸭田-小沙江路段管制;

  省道258线城步县铺落水—南山路段管制。

  3、怀化市支队辖区

  国道320线洪江县1506Km-1535Km路段管制;

  省道227线沅陵县官庄至五强溪路段管制;

  省道312线鹤城县232Km—267Km(龙庄湾至黄茅园路段管制。

  未来一周湖南降雨日数较多,大伙儿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随身携带雨伞,外出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雨天行车安全锦囊

  雨天行车安全锦囊

  ①保证视线:出门前要检查雨刷;开车途中车窗起雾,用空调风力把雾气驱除。不要开自然风,那样会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水雾就会越来越严重。

  ②车速慢、不急刹:下雨天道路湿滑,要放低车速,不要急踩刹车,减速时主要以松油门的方式来控制。

  ③慢转弯:雨天转弯易侧滑,所以转弯要慢,轻柔打方向盘,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

  ④减少并线、超车: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较难,行驶中应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

  ⑤积水路段:遇到积水路面,注意观察前车,如果前车通过,说明积水不深(当然如果前车是大型车、底盘高的越野、SUV等,当参照物就不合适了),要慢速通过,以免激起水花倒灌入发动机;如果发现积水较深,则选择绕路。

  另外需要重点提醒的是:城市道路中下凹式立交桥、涵洞等路段,雨天积水很深,坚决绕过!

  ⑥拉大车距:由于雨天容易侧滑、刹车距离变长,所以不要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同时适当拉大前后车距。

  ⑦正确使用灯光:雨天视线较差,要打开近光灯和前后雾灯。如果雨势较大,前车驶过带起的水雾比较严重,可以开大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