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遇见南岳雾凇奇观 游人美景晒不停

2018年12月13日 13:32 新浪湖南衡阳频道 

  春夏秋冬四季,任意时节走进南岳,你都能遇见不一样的美。季节更替,景色轮转,犹如百变仙子,常换衣裳。这不,伴随“大雪”节令之后一场寒潮,南岳衡山深秋的“金装”褪去,一夜之间披上了冬季的“白衣”,满山的雪与雾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这冬季奇幻瑰丽的景致,也是吸引众多游人纷至沓来,游南岳,观雾凇奇观美不胜收,游人美景美照晒不停,与我们一起分享了他们镜头下各种精彩瞬间。

  大雪后披“冬衣”,群峰大气磅礴。

  南岳独特的地理环境,也造就了南岳山上奇特的“南国雾淞”。南岳山中植被丰富,深秋未来得及掉落的枯叶的黄,与常青松柏的绿,在高山浓雾包裹下,经强冷风一吹,雾水粘在树上,以肉眼看得见的速度急速冷冻,色彩缤纷,层次鲜明,千姿百态。

  洁白的雾凇在蔚蓝的天空映照下,散发出晶莹的光芒,将蓝与白的美演绎到了极致。

  山上银装素裹,四周雪海茫茫,凌晨静候佳时,观赏唯美日出。壮丽景象震撼,令人击节称奇,叹为观止。

  古镇的静谧,大庙的庄严,寺庙文物的神秘,美轮美奂的雾凇奇观与代表南岳底蕴丰厚的宗教文化的建筑相融,仿佛要为我们揭开一段让人向往崇敬的祈福之旅。

  邀上亲人爱侣,三五好友同事,趁着闲暇时光,走进南岳,与大自然来一场冬季的“约会”,不失为暂时抽离俗世,放松身心的最好方式。

  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开始羡慕这些幸运的游人?若是时间安排不过来,也不用着急,南岳雾凇奇观观赏最佳时间为当年的12月上旬至来年2月下旬,期间你都有机会,找到最好的时间,用最佳的姿势,遇见最美的雾凇。

关于景区温馨提示

  一、进入景区内请注意防滑及防寒保暖,避开设立有安全警示标志的地段,并请您务必于17点30分之前离开中心景区。

  二、由于景区道路结冰,为了您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请不要搭乘景区内非法营运车辆。

  三、景区于半山亭及祝融峰设有医疗救护点。

  四、12月9日景区车索运行情况:环保车可行至半山亭,缆车停运。每天具体运行情况视具体天气、路面情况而定,可提前电话询问。

上山赏雪小贴士

  如何正确走:冬季下雪天外出步行首先要避开有冰的路面,踩到发亮的雪地和覆盖着薄雪的冰上才最容易滑倒。步幅要小且保持固定步调,走路速度不要太快。切忌提重物,双手不要揣在兜里,因为双手来回摆动能对身体起到平衡作用。

  防摔防骨折:行走时,一旦身体失去平衡要跌倒,应立即弯曲身体,以降低重心;在瞬间下跌时,双手环抱在胸前,以防止用手下意识撑地,造成桡骨远端骨折和尺桡骨骨折。如摔倒应及时联系景区救助,获得及时治疗。

  应穿什么鞋:选择穿雪地防滑棉鞋、旅游鞋或球鞋,不宜穿皮鞋及硬塑料底的鞋子,鞋底要软硬适中,鞋后跟以2厘米左右为宜,从而确保行走时重心的稳定。鞋底沟纹要多要深,鞋帮最好高一点,这样既有利于防滑,又能保暖。路面积雪厚时,可套上草鞋或冰爪。

  应穿什么衣:选择防风防湿保暖效果好的冲锋衣或羽绒服等。因爬山出汗而脱衣服一定要及时穿上,可备上毛巾擦干汗液,谨防着凉。

  美景好看,安全第一。冬日南岳,欢迎您来与雾凇相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