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衡阳县科目二考场每天可接纳200人

2018年10月24日 11:31 衡阳县公安局 

  原标题:好消息,衡阳县科目二考场正式启用!每天可接纳200人考试

  “ 王一幼“ ,请上1号考试车进行考试。”10月23日,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衡阳县科目二分考场,经过十余天的试运行正式投入使用。

  为扎实推进公安部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方便群众就近办理驾驶证申领,减少考生积压,经过近一年时间积极筹划,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衡阳县科目二分考场在西渡镇咸中亭村珍珠村民小组、S315线旁((沿S315线蒸阳驾校红绿灯往演陂、金兰方向300米)建成正式投入使用。该考场建设用地总面积14600平方米,办公用地1280平方米,考生服务中心、候考室安装了空调、靠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已顺利通过了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总体的验收,于10月23日正式启用。

  从此,衡阳县及周边县市的学员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实现科目二考试,不必再去外地考场参加科目二考试了,省内居民也可通过“交管12123“直接预约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衡阳县科目二分考场,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据衡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刘敏介绍,新建成的衡阳县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二分考场,新购置考试车11 辆(其中自动档2辆、手动档9辆)。

  该考场设置5条考试线路,包含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坡道停车起步、直角转弯5个考试项目,每天考试量上限为 200余名。

  据衡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当日考官廖军华介绍,考场内安装有实时监控设备,由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远程进行监控。

  学员在考前被随机分配考试车辆,参加考试的学员进入考场前使用门禁系统进行拍照,通过刷居民身份证和人像比对后进入考场候考区,并根据排考系统的指引参加考试。

  考试车均安装有音视频监控系统,对考试车内、外视频实行全程录音录像,并实时传输到监控屏幕上,实现该科目考试全程监管。考试全部实行电子智能化评判,在考试过程中将被实时抓拍照片;考生每完成一个考试项目,智能系统都会自动算出相应分数,并在考试结束后现场反馈考试成绩。

  考试结束后,学员可以在自助查询终端上查询考试成绩;通过一系列高科技手段,有效杜绝了代考、指挥等考试舞弊现象。

  10月9日至10月23日,参加科目二考试人数173人,其中134名考生顺利通过考试,合格率达到77.45 %。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衡阳县科目二分考场的投入使用,将极大程度缓解衡阳考生的考试积压现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