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国庆假期 衡阳家门口更好玩

2018年09月29日 10:53 衡阳发布 

  国庆黄金周即将踏步而来,此时,衡阳各旅游景点秋色醉人,祈福、赏花、逛古镇?国庆7天假期去哪玩?怎么玩?发布君特此奉上国庆衡阳游玩好去处。

衡东洣水国家湿地公园石杨花海:

百亩花海缤纷绽放,“地上彩虹”惊艳来袭

  随着秋季的到来,衡东洣水国家湿地公园石杨村洣水河畔的近200亩繁花盛开,深浅层叠、浓淡相宜的花海铺满大地,与一湾滔滔碧水相映成趣,清风掠过,花海起伏,唯美动人的景象,宣告着一年中最浪漫的季节已经来临。

  姹紫嫣红的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和向日葵等竞相开放,各展风情,引来成群的蝴蝶嬉戏。国庆期间,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向日葵等将绽放最美的“容颜”,红黄粉紫各种颜色交相辉映,宛如“挂”在大地上的一道绚烂彩虹,令人陶醉其中,留恋往返。

  去年,一幅幅花海美景通过网络在市民中迅速传播,衡东洣水国家湿地公园石杨花海成为国庆期间县区最热门的景点之一,吸引近10万游客前往赏花游玩。

  自驾车路线:

  1、走G72(泉南高速)至衡东杨山收费站下------往新塘方向10KM------新塘镇石杨村

  2、走G4(京珠高速)至衡东新塘收费站下------往衡东方向10KM------新塘镇石杨村

  3、县城------S315大约10公里------新塘镇石杨村,全程约10公里,20分钟到达

衡东洣江生态园:

草上滑翔任你“飞”, 露营烧烤乐无穷

  国庆佳节,如果你看过“奇花异草芳菲斗艳”,是否还想寻求点身心上的惊险刺激?我省首家生态式滑草游乐园——衡东县高湖镇洣江生态园定是不错的选择。

  该生态园占地面积约100亩,一期投资630万元,目前已建好极限滑草场、自由滑草场、射箭场、迷宫、稻草公园、帐篷露营、山顶烧烤等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其中自由滑草区,滑道长120米,坡度为14度,分为练习区、进阶区、挑战区等;极限滑草区,滑道长135米,坡度约为42度,是目前湖南省滑道最长、坡度最高的滑道。

  在这里,你可以体验驰骋于草地上“空中飞人”般的惊险刺激,可以领略古时弓箭手的威武雄姿,可以在稻草公园与各种卡通亲密接触,可以在烧烤场围着篝火翩翩起舞……

  “以前看武侠小说对‘草上飞’等轻功绝技特别神往,没想现在自己能亲自体验一把‘草上飞’,感受别样的速度与激情,这真是太爽了!”家住市区的周先生特别喜欢新奇刺激的户外运动,洣江生态滑草场优美的环境,特别的体验,让他由衷的地点赞。

  路线导航:

  1。走G72(泉南高速)至高湖互通口------右拐往罗荣桓故居方向2KM左右。

  2。县城------S315大约20公里------右拐进X002,全程约38公里,50分钟到达。

常宁泉峰冠:

观白鹭沙鸥齐翔,赏彩霞云海相耀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常宁市胜桥镇“泉峰冠”就是一座“有仙”的名山。仙山拔地而起,卓笔挺立,山上风景秀丽,满山苍翠,充满灵气,林间台痕上阶绿,寺庙钟声悠扬,自古即为佛、道名山。

  登顶泉峰冠,环顾四周,堪是民丰物阜,处处生机盎然,“上天穹,下地农,农在天里,虚空覆包万千垄!阡陌稻际,散见人耕种!更是阵阵梵语,众生薰习浓!此应是,极乐净土,和谐幸福无穷!”

▲泉峰冠流金溢彩▲泉峰冠流金溢彩

  泉峰冠山之北麓有天堂湖,湖面姿态凝然,清幽神秘,湖中有岛,岛中有湖,岛是茂林修竹,郁郁葱葱,沙鸥、白鹭翔集,鱼跃水面,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形成“山高而清秀,水深而辽阔,山外环山,湖中抱湖”的特色画面。有诗曰:“危峰秀出四山卑,俯瞰宜城若桂眉;早是江头多瞑色,却余飞练晚来奇。”

  路线导航:衡阳市区—岳临高速—常宁收费站—常宁城区—胜桥镇—泉峰冠

常宁田野绿世界:

与台湾原住居民共舞,携家人共享受慢时光

  常宁是一个有着台湾风情的自然生态景区,她被人们称赞为“世外桃源”。

  田野绿世界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常宁市罗桥镇,以樱花为核心,以油茶和农特产品为支撑,融合观光、教育、亲子,结合本土传统文化和台湾文化,全力打造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养生、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农业种植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园,吸引了八方宾客,已成为常宁全域旅游的重要内容之一。

▲台湾原住民精彩文艺表演▲台湾原住民精彩文艺表演

  秋季虽然已不能一睹樱花的芳容,但这里依然风景旖旎,乐趣无穷。一走进大门便是满眼的美景,波光粼粼的日月潭、雄伟的观音山,继续往里面走有昆虫科普馆、兰花木耳香菇区,来到这里,你会大开眼界,在宽阔的大草坪可以来一场亲子足球赛,或者来一场打地鼠比赛,在文化大舞台,可以观看台湾原住民表演(有舞蹈表演、电音三太子表演、竹竿舞等),还可以看动物表演,也可以近距离接触可爱的小动物。在田野绿世界的最深处,有一大片水果森林,绿色有机的台湾番石榴就问你吃过没有。晚上看美丽的星空,围着篝火唱歌跳舞、看台湾原住居民舞蹈表演,让人流连忘返。

  路线导航:衡阳市区—岳临高速蒸湘收费站—常宁收费站—S214线—罗桥镇对江村(田野绿世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