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由新浪湖南联合馋大嘴巴举行的[2023嚼劲青年校园idol大赛]复赛于马栏山创智园新浪湖南融媒体演播厅精彩上演。复赛现场有行业大佬、美术设计界领军人物、传媒出版业、新媒体行业大咖齐聚,作为[嚼劲idol见证人],见证新生力量,共赏多元设计与才艺舞台,共绘梦想蓝图。

(大赛评委与主办方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复赛赛程分为设计类作品复赛和才艺类作品复赛两场进行。由专业评审团现场对每一个投递作品进行现场点评、打分,现场统计分数结果,并公布20强选手阵容。 现场作品与舞台精彩纷呈,创意无限,各位嚼劲青年充满脑洞和巧思的“不设限态度”引发现场评委与观众的好评热议,亮点满满,让大家对于5月26日即将举行的决赛更加充满期待。

(复赛现场丰厚礼品展示区)

  [设计类]复赛以“嚼”为题,格局打开创意效果拉满

  本次设计大赛以“嚼”汉字为题,鼓励参赛的“嚼劲青年”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作力,基于汉字美学玩出万千花样。参赛作品中,有二次元、书法字体、Q版手绘漫画等各种画风,选手们尝试在“嚼”字中融入辣椒、嘴唇、馋等各种视觉元素,呈现出来的效果也极具个人风格,令人过目不忘。

  (设计类复赛评委专业点评选手设计作品)

  [设计]大赛复赛的评委阵容专业且强大,邀请到长沙市馋大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市平江商会执行会长,喻新德先生;全国数字媒体艺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设计艺委会主任,湖南设计家协会数字媒体艺委会副主任,长沙市美协水彩艺委会委员,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系主任、副教授,李俊先生;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新闻出版传媒委员会副秘书长,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文联主席,湖南省湖湘书画院院务委员、秘书长,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赵克礼先生。三位老师对每一位学生作品给予了认真详尽的点评,中肯专业的指导,并大力肯定了本届“嚼劲青年”不拘一格不设限制,脑洞大开创意无限的青春态度。

(长沙市馋大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市平江商会执行会长,喻新德先生致辞)

  最终复赛甄选出包括欧阳萱(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胡晓露(湘潭大学)、舒曼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等20强选手及其“嚼”字主题设计作品。入围设计类复赛的详细名单及作品合集欢迎在文末投票H5中进行查看。

  [才艺类]复赛变追星现场,舞台效果满点凭实力出圈

  [才艺类]赛道自开赛以来一直是全网关注的焦点,在作品投递期间,就有“过肩摔女孩”“校园巅峰rapper”等选手“火”出圈,被@湖南身边事、@乐生活在长沙、@新浪湖南等微博大V官方转发。复赛现场更是汇集了舞蹈、乐器演奏、脱口秀、武术、歌唱等多种才艺形式,令观众大饱眼福。

  [才艺]大赛复赛的评委阵容同样含金量十足,邀请到长沙市馋大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市平江商会执行会长,喻新德先生;专栏作家,潇湘电影集团版权中心总经理,董锁玲女士;微博区域营销事业部大区经理,高慕林女士。三位评审也被选手们氛围感十足、创意感十足、青春活力十足的表演深深打动,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各位评审也结合自己专业的行业沉淀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最终复赛甄选出包括陈佳雨(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王丹丹(保险职业学院)、高鑫林(湖南涉外经济学院)20强选手。入围才艺类复赛的详细名单及作品合集欢迎在文末投票H5中进行查看。

  本次大赛是由新浪湖南联合馋大嘴巴发起的一场年轻盛典。借助校园热点话题和青春的百种姿态,鼓励青年保持锐意进取,勇敢碰撞出不一样的全新火花,与各色各异,充满热情与无限活力的校园idol们一同探索年轻的更多可能性。

  “嚼劲青年”双赛道20强已经集结,前方万元现金大奖+超值品牌大礼包正在等待。扫描上方海报二维码进入专属投票通道,为你Pick的校园idol送上爱的投票打call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