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戌迎亥,再过不到一个月,福气满满的猪年就要在大家的期盼中来临了。随着金猪的足音渐行渐近,长沙地铁继续发扬往年传统,为广大市民呈现出一系列异彩纷呈的地铁春节活动。

  1月19日,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为指导单位;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及华融湘江银行主办;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中国年·潇湘韵”2019春节系列活动就将在长沙地铁拉开序幕,全城共庆金猪年到来。

  从2016年五一广场站和橘子洲站的“迎新春·送万福”书法名家春联送万家,到2017年五一广场站“我们‘联’一起,书法名家地铁送春联”,再到从2018年望城坡站“‘福满湘江·暖心过年’迎新春送万福”,一幅幅满噙墨香诗韵,承载着无限祝福的春联,串起长沙地铁三年来春节活动的主心骨,博得了星城市民上下的一致好评。

  在长沙地铁即将推出的“中国年·潇湘韵”2019春节系列活动中,将依旧延续送春联习俗,秉承文化之力,复兴传统年味。同时,本次“中国年·潇湘韵”将以三大板块、全新方式庆贺新年,力图让广大群众在长沙地铁度过一个有深度、有特色、有回味的别样春节。

  送年味:书法名家地铁送春联

  在2019年新春,长沙地铁将连续四年举行书法名家地铁送春联活动,普及传统文化。本次“中国年·潇湘韵”启动仪式联合湖南省文化厅邀请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各位书法大师,来到地铁站现场挥毫,为乘客书写春联、福字,送上一份浓郁的“墨香年味”。

  寻年味:《岳麓+,幸福家》年味主题站厅

  新春将至之际,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联合湖南天闻地铁传媒,在长沙地铁2号线溁湾镇站设立“岳麓+,幸福家”创意年味主题站厅,与市民同庆新年、感受岳麓区日新月异的变化。

  “岳麓+”意为展现岳麓区在教育、创业、金融、民生等多方面的升级概念,《岳麓+,幸福家》则寓意岳麓区宜家宜居,欢迎各位人才来岳麓区定居立业。站厅设计以岳麓区代表性地标——如后湖、湖南金融中心、湖南省检验检测园等地为切入点,以新旧比照的形式突出岳麓区政府近几年城市建设的成果。

  主题站厅计划分为“岳麓+”主题与“回家”主题两个板块,以令人身临其境的表现方式描绘岳麓区的千姿百态。

  红墙黛瓦,细雪雕窗,是否既复古又应景?不论你是岳麓老口子,还是他方来客,都能从不同的角度发现岳麓区的美感。

  在观赏本座主题站厅的同时,还有丰富的新年小礼物供游客领取:本次活动通过文创产品承载年味,设计猪年公仔、春联、福字等新春礼品,届时将在现场互动中派发给乘客,祝愿每个人新年好喜气!

  赏年味:新年地铁开运盒

  “锦鲤”成为2018年十大热词,从支付宝活动到杨超越表情刷屏,从年头火到年尾,人们对新年好运的期待在春节时达到顶峰。

  本次“中国年·潇湘韵”活动将满足人们这一心态,将在长沙地铁站内推出新年开运盒-LUCKYBOX,只需简单一张合影自拍就能参与。

  若想在新年将自己的朋友圈点缀得新潮又别致,那么开运盒-LUCKYBOX正是这样一个为你而设的酷炫自拍艺术装置。配合新年转运的寓意,绝对是2019春节长沙不可错过的打卡地点。

  在活动力图贴近新生一代的同时,“新年开运盒”依旧保留着传统的风骨。

  古典书法搭配流行关键词与随心自拍,让书法艺术获得青春的表达方式,既让地铁成为张扬个性的场所,也令传统艺术更时尚,更为年轻人所乐意接受。带上父母长辈一起来LUCKYBOX自拍、开运,留下一张特别的全家福,也是拉近家人距离的绝好方式!

  年味过不完,新年乐不完。长沙地铁诚挚邀请各位市民朋友来地铁共享年味,体验春节系列活动,重温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