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谷医堂旗下华务星辰医学检验实验室再添创新硕果,其自主研发的《一种治疗孤独症的药物组合物及其应用》(申请号:202310984636.3)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发明专利权。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这一发明专利的获得不仅充分体现了谷医堂的研发创新实力,也将大幅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商业价值,并为技术资源的保护注入强大推动力。

  与现有技术相比,该发明的优势是:组合物配方简单,作用明确,具有很好的降低儿童孤独症评定量表(CARS)和孤独症儿童行为量表(ABC量表)的值,总有效率高,通过长效毒性动物实验,安全性高。通过相关实验数据证明,有效改善了孤独症的社会交互能力障碍,重复呆板样行为,狭隘的兴趣活动,学习记忆能力等。

  自成立以来,华务星辰实验室一直以自主研发、合作研发、整合已有先进技术为手段,聚焦代谢疾病领域,致力于打造代谢病、小儿发育迟缓、精神障碍疾病等疾病的多病种诊疗与检测平台。其中,除了本次获得的发明专利外,代谢产物检测分析作为实验室的特色检测项目,相关的检测技术均为实验室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作为一家专注于中医健康服务与管理的高新技术企业,谷医堂秉承企业“科技中医 健康百姓”的使命,积极探索中医药行业中西结合协同发展的道路,经过10年的发展与布局,谷医堂业务模式已从单一的中医药企业,升级为涵盖“医+药+康+养”的创新性互联网科技健康管理平台,拥有互联网(中西协同)健康管理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及湖南省智慧中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两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备先进的研发实验室和精准医疗检测中心,自主研发药食同源类产品150余款;获批院内制剂20余款;获批国家专利20余项;拥有数字化软件著作权50余项。

  此次国家发明专利权的成功获得是对华务星辰医学检验实验室创新研发实力的认可。华务星辰医学检验实验室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致力技术攻关,秉承“基因科技 中西协同 健康百姓”的使命,继续探索生命科学的原始规律,努力提供更优质的定制化精准医学健康服务。往后,谷医堂也将一如既往传承和创新中医药文化,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政策,在新时代的发展需求下,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所需,准确判断医养发展趋势,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充分运用已有科研成果,不断提升服务的有效性、及时性、便捷性,为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谷医堂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