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医疗机构校验合格单位名单(第一批)》,谷医堂旗下华务星辰医学检验实验室成功成为第一批校验合格单位。

  据悉,此次校验和综合监督检查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主要评估内容包括对医疗机构基本条件、依法执业状况、核心制度、运营情况、专项管理、限制类技术、人员资质、放射诊疗、日常评分等进行现场检查、评估、审核。

  医疗机构校验属于医疗机构准入后监管,是医疗服务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手段,也是规范医疗市场、保障医疗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的有力手段。

  华务星辰医学检验实验室目前按照ISO15189标准建立了完整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一直以来依据《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管理办法》实施管理工作。与此同时,实验室拥有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LC-MS/MS、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MS、纳米孔基因测序仪QNome-3841等一系列先进仪器,可为临床提供全面、专业、便捷的检测服务。

  不仅如此,实验室自成立以来通过自主研发、合作研发和整合先进技术,秉承“基因科技 中西协同 健康百姓”的使命,专注于代谢疾病、肠道微生态、小儿发育迟缓、精神障碍等领域,致力于让人人享有定制化精准医学健康服务。其中,代谢产物检测分析(质谱)是实验室的特色检测项目,相关的检测技术均为实验室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作为一家专注于中医健康服务与管理的高新技术企业,谷医堂秉承企业“科技中医 健康百姓”的使命,积极探索中医药行业中西结合协同发展的道路。2022年4月,谷医堂和湖南医药学院合作创建“中西协同”5G健康管理研究所。2023年1月28日,经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研究所升格为互联网(中西协同)健康管理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成为首家国内中西协同互联网健康管理行业的省级中心。

  同时,作为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副主委,谷医堂董事长阳吉长先生一直以来致力于企业中西结合的开拓创新,经过10年的发展与布局,谷医堂业务模式已从单一的中医药企业,升级为涵盖“医+药+康+养”的创新性互联网科技健康管理平台。

  此次成功成为第一批校验合格单位是对华务星辰医学检验实验室综合实力的认可。华务星辰医学检验实验室将乘势而上,砥砺前行,继续探索生命科学的原始规律,努力提供更优质的定制化精准医学健康服务。往后,谷医堂也将一如既往传承和创新中医药国粹文化,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政策,在新时代的发展需求下,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所需,准确判断医养发展趋势,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充分运用已有科研成果,不断提升服务的有效性、及时性、便捷性,为人民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谷医堂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