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健康>湖南医药>正文

湖南医药腐败“窝案”相互勾联全程满足药企请托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2013年5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湖南通报医药监管领域腐败“窝案”详情 案件涉及1名厅级干部,4名处级干部湖南通报医药监管领域腐败“窝案”详情 案件涉及1名厅级干部,4名处级干部

  主要涉案人员  刘桂生:省药监局原副局长,受贿82万元

  阳军:  省药监局药品安全监管处原处长,受贿6万元

  肖谷成:省物价局药品价格处原处长,受贿17.9万元

  唐凌:  省卫生厅药品集中采购中心原副主任,受贿9万元

  梁建宁:省药检所原副所长,受贿71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药品是特殊商品,人命关天,因此在药品质量上来不得丝毫马虎。而省药监局原副局长刘桂生却利用手中的权力,先后接受12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请托,在药品监督管理和参与药品集中采购管理中为请托人谋利,非法收受贿赂50笔共计82万元。日前,省纪委和省检察院联合召开全省药品监管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分析会,首次披露了湖南医药监管领域腐败“窝案”案件详情。据悉,案件涉及1名厅级干部,4名处级干部,涉及相关职能单位部门11个,覆盖药品生产流通各个环节。

  副局长打招呼对数种劣药从轻处罚

  现年58岁的省药监局原副局长刘桂生,一直是实权派人物,分管着省药监局稽查总队和市场监管处两个重要部门。而这两个部门担负着全省药品生产、经营许可审批,药品市场日常监管和药品打假职能。同时,刘桂生还兼任省药品集中采购联席会议成员。

  如此一来,大权在握的刘桂生成为众多有关企业争先追捧的对象。如2007年至2010年,在刘桂生的“招呼”之下,省药监局对长沙某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被查获的“滴通鼻炎水”、“复方甘草片”等数种劣药予以从轻处罚。

  据悉,刘桂生先后接受12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请托,在药品监督管理和参与药品集中采购管理中为请托人谋利,非法收受贿赂50笔共计82万元。

  “问题官员”几乎覆盖药品生产流通各环节

  上梁不正下梁歪。药品从生产到流通领域,分别涉及药品生产和经营许可审批、药品质量监管、药品质量层次认定、药品价格认定等重要行政职权。本案涉案的另外4人,阳军、肖谷成、唐凌、梁建宁案发前分别位居省药监局药品安全监管处处长、省物价局药品价格处处长、省卫生厅药品集中采购中心副主任、省药检所副所长。也正因如此,他们也成为了相关企业的重点“公关对象”。他们“心照不宣”地利用职务便利为请托人谋利,还时常相互勾联,“全程”满足药品生产、销售企业的请托。

  据了解,当有企业希望得到药品集中采购招投标方面关照时,刘桂生就利用省药监局副局长和“省药品集中采购联席会议成员”的双重身份,一方面通过梁建宁将有关提高药品质量层次的虚假证明资料增补进标书当中,使企业获取评标加分优势,肖谷成则利用省物价局药品价格处长的优势,将药品价格采集信息指导价等信息提前透露给请托人;另一方面,阳军则利用省药监局药品安全监管处长兼湖南省药品集中采购联席会议联络员职务便利,通过“打招呼”干预,省卫生厅药品集中采购中心副主任唐凌则会与之应和,进而使得请托企业药品顺利中标挂网销售。

  就这样,人民赋予的权力成为他们大肆敛财的工具。据悉,阳军受贿金额为6万元,肖谷成为17.9万元,唐凌为9万元,梁建宁为71万余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新浪湖南健康频道 >>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 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 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 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