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河虾还是海虾,都是食物界的王者。而对于减肥的小伙伴来说,虾是减肥期的饮食救星,清蒸的虾,冒着热气,拨开虾壳,沾上酱料,一口下去,口感脆甜、肉质鲜美,让人百吃不腻。

  那么,虾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铁等多种营养物质以外,还有拥有什么营养价值呢?今天,谷医堂营养师就来带大家扒一扒:虾有什么营养价值。

  1、减脂

  虾作为“优质蛋白质十佳食物”,其蛋白质含量约为16%-23%,脂肪含量低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热量低,是减脂期间补充蛋白质的最佳选择之一。

  2、营养价值极高

  虾营养价值极高,除了富含维生素A、B1、B2和烟酸、钙、磷、铁等成分,其中富含的维生素、钙、磷脂等对小儿、孕妇有较好的营养补充作用。

  3、美容抗衰

  经常吃虾,还可以延缓衰老,虾体内的虾青素是一种强效抗氧化剂,对于延缓人体的衰老有着重要的意义。

  4、补肾壮阳

  虾的肉质松软,适量食用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具有辅助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性功能、抗衰老、补肾壮阳等作用。 

  5、预防心血管疾病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于心脏的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有利于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帮助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虾有那么多的好处,那么是不是代表可以不限量地吃呢?

  这个当然不是,虽然虾的营养价值很高,但虾是高嘌呤食物,所以吃虾要适量。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2016》推荐,每周摄入水产品应达到 280~525克,这里面既包括鱼,也包括虾等其他水产品。

  谷医堂营养师特别提醒:虾的营养价值虽高,但是虾的食用禁忌也是大家不可忽视,对于过敏性体质和痛风人群来说,虾不但不能为其提供营养还会导致疾病发作,所以这两类人群千万不要管不住嘴,要不然最后受罪的就是自己。

  来源:谷医堂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