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女性力量绝非外表的强势,而是坚韧、勇敢、自信,是智慧与优雅的并存。无论身处家庭,还是职场,处处大有可为。女性正凭借着自身细腻、坚韧、耐心的诸多特性,闪耀出不一样的光亮。

  在三八女神节,我们采访了几位谷医堂的女性代表,以她们的分享描绘出“她力量”的闪光点,向职业女性致敬。

李新娥——常务副总裁李新娥——常务副总裁

  1。在您心中,什么是女性力量?

  女性的力量:独立、智慧、自强

  2。在您的职业生涯中,看见了哪些女性力量?

  女性的力量源于自我的努力,源于爱与担当、源于永远向上。

  3。如何看待社会上部分女性受到偏见的问题?

  在我心中女性没有受到歧视,核心是自我内驱力不够,独立性不够,当前社会对待男女性是平等的,只是我们有时候自己给自己找太多的退路,回家照顾孩子,压力太大,能养活自己就可以了,甚或可以靠一靠老公,偏见永远不是来自于别人的眼光,消除偏见是靠来自于心中的力量,所有的女性,都能活出自己的风采,活成这个世界里的一束光。

阳华——组织发展体系副总裁阳华——组织发展体系副总裁

  1。作为女性如何适应与调整职场上的压力?

  年轻的时候会觉得抗压能力不够强,但到了一定的年纪,我就有了一个普世的观念:没有人没有压力,到哪都有压力,既然都是压力,何不积极面对呢?

  人生总会遇到问题和压力,直面它就好了。当面对问题的时候,不妨把它写下来,把问题描述清楚,自己找到答案,然后解决。

  2。如何看待女性在职场上的偏见?

  在传统观念上,女性被赋予的价值太过沉重,男人可以只谈事业,但女人还得兼顾家庭。既然强调男女平等,那就实实在在在行动上表现出男女平等,这样才能够消除人家对你的偏见。困此,女性在事业上如果想要取得成功,比男性付出的会要更多一点。像格力的董明珠,老干妈的陶华碧,她们都是女强人,但是她们背后付出的或放弃的一定比男性多。

  3。女神节对女性想说的话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有自己的使命,努力去寻找,自己应该成为的那个人。千万不要把工作当成是一种负担,只有把工作跟你的兴趣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你才可能干好干成。

文——战略运营体系副总裁文平——战略运营体系副总裁

  1。从一线到战略体系副总裁,是什么支撑着你?

  作为职场女性,一路往上晋升,支撑着我不断努力的动力就是责任。第一是家庭责任,我想要为我的家人创造良好的物质和教育条件;第二是对团队的责任,身处这个岗位,责任和担当是同等的,既要对得起上级的信任,也要对得起我身后团队成员的信任。

  2。在职业生涯中,女性力量体现在哪些方面?

  我觉得女性力量一直体现在我的个人的经历中。我的力量主要来自于这几个方面:第一,大学毕业后,经济要独立;第二,女性结婚后,事业要独立。第三,到现在这个阶段,我成为别人的依靠,让自己的力量越来越大影响到更多人。

  3。用一个什么样的词来形容自己?

  简单。

  首先是要专注自己。我既不会轻易的去听别人的评价,也不会轻易评论别人。无论是心态,还是我做事的方向,我都会刻意避免外来因素对我的干扰,知道太多信息可能会把我搞复杂。

  其次是不活在别人的评价里。一方面我不会轻易为别人的赞赏,而沾沾自喜,但是我也不会因为别人对我的否定,觉得自己很自卑。我自己会清楚做的事情到底对还是不对,所以不会去过多的去在意别人的评价好还是不好,比较相信与坚持自己的想法。

罗晓君——核算管理部负责人罗晓君——核算管理部负责人

  作为女性如何适应与调整职场上的压力?

  我觉得作为一个部门负责人,首先要给下属营造一个比较轻松愉悦的工作环境,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在工作上相互帮助,相互学习与探讨。当我工作压力比较大的时候,我会选择一个人静下心来,听听歌,听听国学生活,有很多文章写得比较好,很有哲理,当一个人心小了事就大了,当一个人心大了事也就小了,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一个人开不开心关键在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每天多对着镜子微笑,周末的时候我也会约上好友或家人出去散散步,去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或者去品尝美食等方式来减压。

  工作中的“高光时刻”?

  在我来核算管理部时,听老员工说我们部门人员流动性比较大,我来之后,我都会陪大家一起加班,现场指导解决难题,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现在,小伙伴们专业知识也逐步得到了提升,整个核算体系的流程比较清晰,输出的数据从质量方面也有很大的提高,人员比较稳定。有些同事待在我们部门都不舍得调岗,觉得团队氛围很轻松。所以我觉得能够帮助到同事,并能为公司培养输送人才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女神节想对女性说些什么?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送上我最真诚地祝福,祝愿所有的女神们节日快乐,天天常乐,青春永驻,花容永葆,幸福永伴,快乐永远!关爱家人更要关爱自己。

薛丽君教授薛丽君教授

  1。接触中医的契机是什么?

  接触到中医最初是受外婆的影响,她就是一个土郎中,虽说没有医生资格证,但懂得用很多中药的小验方去治病。我小时候经常流鼻血,也是外婆用小验方治好了。小时候的耳濡目染,让我对中医有感情、很信任。

  2。坚持学医的动力?

  坚定选择中医之后,我也在不断的要求自己精进医术。医生掌握着别人的生命,所以我一定要对病人负责。医术越高,越能帮助更多的人。

  作为中医,让更多消费者信任中医,主要还是在于疗效。不管用哪种医学,你信任他的前提就是有疗效。未来我希望能够不停地提升自己的医术,能帮助到更多的病人。

  3。事业与家庭如何找到平衡点?

  我认为作为一名女性职场人士,兼顾事业与家庭就像鱼与熊掌很难兼得,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在家庭方面不能说是追求极致,没有一点点纰漏;在工作方面也是一样,我也不可能把工作做得严丝合缝,完全不出一点差错。所以在两者之间找个平衡,放好心态最关键。

  4。如何看待女性力量?

  我认为女性力量,就像中医说的阴阳两面,阴和阳应该是均等的。我觉得女性力量不比男性差,她同样可以为社会贡献相等的力量。我希望所有的女性不要自卑,不要把自己定位为先天弱势的那一方,要自信起来,我们是有力量跟男性平分秋色来对社会做贡献的。

  通讯员:罗婉婷/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