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财经>消费·服务>湖南财经>正文

“互联网+”时代 苏宁的加法法则

A-A+2015年3月18日19:12新浪湖南评论

  互联网,成为这个时代最普及的技术和生产驱动力;今年两会,国家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现代制造业结合。

  身处风口,这一道理大家都明白。只有站在“互联网+”的风口,国家经济发展才能飞起来,企业的发展才能飞起来。

  加速思维“触网”,加速下乡步伐,苏宁选择加法。

  进军农村市场,苏宁算起加法

  一直以来,农村市场都被认为是一块难啃的“肉骨头”。但它广袤的前景,依然诱惑着电商蜂拥而至。

  据预测,2016年全国农村网购市场规模将突破4600亿元。为加速苏宁下乡步伐,新年伊始,苏宁易购立马组建新渠道拓展中心,启动“苏宁易购服务站”计划,开始向全国乡镇进行拓展。

  目前,湖南苏宁益阳南县、益阳沅江、衡阳衡山三家苏宁易购自营服务站已经营业,主要帮助农村消费者在苏宁易购上下单,同时还承担部分物流自提、物流配送和售后服务的功能。

  农村是一片广袤的市场,无论是对电子商务,还是金融支付来说,这里都是肥沃的土壤。“苏宁农村战略目标始终如一,要让亿万农民都受惠,提升他们现有的生活和生产方式。但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是多样、丰富的,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苏宁选择与邮付通合作,正是这一战略目标落地的最新举措——借助移动支付,助力湖南苏宁农村电商发展。

  从湖南苏宁角度看,目前它正加速布局农村市场,发展农村电商,它需要发展“农村根据地”,占领农村用户。但湖南苏宁的“易购服务站”计划正在起步阶段,于是苏宁也选择加法,通过异业合作,加速自己的下乡步伐。

  简单来说,湖南苏宁将苏宁易购与邮付通APP融合,消费者通过邮付通APP页面点击,能进入苏宁易购移动端购物。“与邮付通进行资源整合后,苏宁在拥有其现有用户资源基础上,随着2015年邮付通战略重心转移到三线城市及农村地区,苏宁易购也同步加速进军农村步伐。”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邮付通有优秀的团队和专业的运营能力,和苏宁的合作将会如虎添翼,对苏宁来说,通过苏宁易购与邮付通APP及线下网点的资源整合,将有助于加速互联网零售模式的完善,加速苏宁农村电商战略布局的,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 

  布局乡镇网点,提质居民生活

  今年年初,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集团春季部署会上提出了“守正出奇”发展策略,强调苏宁将在在巩固挖掘放大既有优势的同时,以互联网颠覆者的形象主动出击。

  这里的“奇”,是指三四线市场、苏宁易购服务站、互联网金融等新领域。在集团战略指导下,湖南苏宁加速思维“触网”,积极探索新领域,积极布局乡镇网点。

  “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O2O融合是大势。在发展线上同时,苏宁依旧规划着线下渠道建设,尤其是渠道下沉。

  于是,湖南苏宁发起了一场“加法”革命。“我们在发展自身苏宁易购服务站的同时,也需要借助像邮付通这样的优质资源的用户资源,尤其是已经建设了1700多个乡镇服务网点,基本覆盖所有湖南省乡镇。”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选择邮付通进行异业合作,也是看中了这部分的资源。

  互联网时代下,随着农民收入的提高,农村地区互联网络的完善以及智能设备的普及,农村地区成为网上消费的巨大潜在市场。在此形势下,湖南苏宁融入这股电商“下乡”热潮,意在激活农村消费“蓝海”市场。

  “我们要让亿万农民都受惠,要将苏宁的优质商品、服务带给他们,不仅让他们变成新的网购消费者,更要帮助老百姓利用电子商务改变现有的生活和生产方式。”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与邮付通农村市场的合作,为农村消费者带来除销售商品外,金融理财、移动支付、物流售后、便民服务等功能。

  O2O融合,邮付通借力构建竞争优势

  不久,消费者打开邮付通APP,首页不再只是手机充值、余额查询、信用卡还款、邮付通充值等服务,这里将会增加“苏宁易购”一项,点击进入苏宁易购移动端,消费者将共享苏宁易购拥有的传统家电、3C、母婴美妆、日用百货、家具建材、食品粮油等海量商品。

  不久,在农村,消费者随意走进一家邮付通合作的小卖铺、夫妻店,手机扫一扫贴在收银台边上的摆放的商户二维码图片,然后就可以直接进入苏宁易购享受网购的便捷,消费者可以手机在线支付,或邮付通手机刷卡器,然后安心等待送货到家。

  这就是“互联网+”行动计划下,湖南苏宁与邮付通的合作。2015年,邮付通战略重心转移到二三线城市及农村地区,继承式发展普遍服务,普惠金融精神,改善农村金融环境。

  从邮付通角度看,它主攻领域在互联网金融和移动支付,但是它做不了商品,缺乏资源。那么,邮付通想要为用户提供云支付整体解决方案,为用户创造价值,它需要丰富自己的业务功能,借助“加法模式 ”,整合其他大型企业资源,将他们的资源放在自己平台。

  “作为国内率先践行O2O模式转型互联网零售的企业,苏宁线上线下全品类经营SKU体量接近800万;通过供应链互联网化变革,与上游厂商结成利益共存的合作关系;储备近5000名IT人才,技术驱动力领先国内绝大多数互联网公司。”邮付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许国兵表示,与湖南苏宁达成战略合作后,将增强邮付通平台的用户体验,丰富平台内容,未来邮付通将与湖南苏宁、银行、通联、保臻文化、国邮传媒等资源整合,通过优势互补的强强联合,以移动支付为切入点,共同打造三线城市的互联网生态圈。

  据了解,邮付通是国内领先的移动支付、金融服务平台提供商,公司拥有海量的用户支付、遍布全国的移动支付网络 和便捷的金融服务体系,目前,公司以邮付通综合服务平台为基础,正积极打造以支付为基础的平台生态圈。未来,邮付通将继续深化其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的角色,深入字画、茶等产业,丰富行业经验,打造内容丰富的邮付通云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经历几年飞速发展,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经历大洗牌、大整合,同时消费者的需求也不断升级,需求愈发多元化,整个行业正进入一个新的拐点,企业到了比拼综合实力的新阶段。邮付通此次与湖南苏宁达成战略合作,将在用户体验、内容投入和品牌提升方面形成强大的合力,同时在未来的商业模式创新方面也将取得新的突破,为行业的良性发展提供模板。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