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财经>消费·服务>湖南财经>正文

高端战略终成正果,创维业绩力拔头筹

A-A+2015年3月2日16:00新浪湖南评论

  创维数码(0751.HK)日前公布,创维1月份彩电销售总量同比去年增长29%至158.3万台。其中,中国大陆市场彩电销售量增长39%至128.4万台,4K电视单月销量更是飙升了138%,远超市场预期。受彩电销量强劲增长所推动,创维中国市场的彩电月度销量为2005年以来最高。

  2月5日,创维数码收盘报4.73港元,收涨7.50%,刷新该股52周来最高股价记录。2月9日,创维数码收盘报4.97港元,收涨5.52%,再次刷新该股52周最高股价记录。2月11日,创维数码再次刷新52周最高价至5.17港元。创维数码股价近乎“一阳指”的走升,除派发中期股息的因素外,主要是因为创维的彩电销售数据亮眼,令多家大行给予推荐或增持评级。

  产品:高端产品GLED持续发力提升业绩

  自2012年初,创维集团在家电企业中率先启动了高端品牌战略,以持续的高端新品在市场上树立了创新为王、引领技术发展方向的企业新坐标。

  2014年8月,创维又在市场上推出高端品类GLED系列新品,目前已累计销售30余万台,而今年整个一月份就销售了近10万台。高端产品如此迅速地获得市场的认可,这在整个彩电行业并不多见。

  去年4月至今年1月的电视销量,已占创维2014财年目标93%。预计,截至今年3月底,创维电视销量将较原先目标高3%至5%。创维本财年的彩电总销量目标是1200万台,国内900万台,海外300万台,由于销售好于预期有望多完成30-60万台电视的销量。

  作为电视龙头企业,创维累计出货智能电视870万台,激活用户650万台左右。在继续保持电视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也在互联网转型上走在了行业前列。同时在智慧家庭、智能电视机等方面都做了大胆尝试,并有不俗表现。

  同时,创维集团三年前成功进军白色家电,其中冰柜销售及盈利增长强劲;今年1月底,创维首台空调产品下线,并开发智能空调业务。产品组合进一步改善,为多元化战略再下一城。

  渠道:营销创新下的O2O战略

  2013年底,由于“家电下乡”、“节能补贴”等政策的全面退出,以及宏观经济及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整个家电行业在14年基本进入了低迷的负增长时期。

  “除了产品创新抢占高端市场外,在新的市场形势下,营销体系的创新更要未雨绸缪。”2014年,新任创维集团彩电事业本部营销总经理彭劲这样对记者说:“黑电行业正处于盈利模式转型的关键转折点,而创维在这一转型趋势中必须要进行全面的布局。”

  2015年1月,创维直营店正式启动O2O,将电商热销的老人电视42D9引入线下门店,全国700家门店率先试点,实现线上线下同价,利用线上的海量信息宣传,引导顾客到线下门店体验购买。顾客既能享受到优惠的线上价格,又能享受到线下优质的体验和服务。直营店可以同时组合线上和线下资源,将更多的潜在顾客和老用户引流到门店,让消费者看到产品,买到实惠。试点不到一个月,销售已经突破3000台,占此款型号总体销量的10%。

  这种将渠道下移,更贴近消费者服务消费者的营销创新模式助力了业绩的提升。

  IMC:让营销如虎添翼

  IMC(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简称整合营销传播。是指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以由外而内的战略观点为基础,为了与利害关系者进行有效沟通,以营销传播管理者为主体所展开的传播战略。现代管理学将整合营销传播分为客户接触管理、沟通策略及传播组合等几个层面。

  2014年8月,创维推出高端品类GLED电视G8200系列,并采用整合营销传播方式,引入互联网元素,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创维官方微博在网上提前发布信息,以倒计时形式引爆话题,其中倒计时五天的微博获得了近十万次的阅读和转发。借势当时正在热映的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发布微信《后会有G》,传播效果也非常好。在发布会进行时,同步规划了百度创维吧的发布会贴吧抢楼活动以及著名的IT类垂直网站太平洋电脑网的图文直播活动,同时还有创维官方微博的同步直播,百度词条“GLED”的上线准备,还创新地引入官网售货形式。为了充分“借势情怀消费”,特地将发布会安排在8月20日,官网开售安排在晚上8:20分,各种宣传渠道也都贴上了“极客”、“80后”的标签。

  发布会结束后,G8200系列轻APP立即发布,在没有任何推广资源的情况下2小时浏览量达到15000次,截至9月1日累计浏览量达6万余次。之后,G8200的新闻报道铺天盖地,新闻联播,央视二套,各大省级卫视都有报道。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对创维GLED进行了大篇幅报道,报道中肯定了创维在彩电行业所做的贡献,并指出此次发布的G8200系列把中国彩电制造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基于G8200发布、传播的成功经验,12月的G9200新品发布继续沿用上述传播方式,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为G系列高端产品的销售提供了强有力的立体支持。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