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助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落实“六稳”“六保”相关工作要求,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紧紧围绕“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创美好生活”活动口号,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日常宣传方面,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组织50家网点(28家综合网点、22家社区银行)结合网点业务与客户特点开展了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宣传活动。紧密围绕宣传相关要求,在宣传月内组织实施贴近社会公众需求的宣传活动,包括发放宣传折页、发送短信、推送微信宣传漫画、滚动播放宣传语和海报、制作宣传视频。分行制作的“识别非法金融广告,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的教育宣传动画广受好评,并入选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2020年湖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视频集。“小浦课堂LPR不迷路指南——解密LPR”等6条微信推文阅读量超过4000。辖内支行利用LED显示屏等电子媒介进行宣传,滚动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标语,在网点内播放漫画宣传片,在网点公众教育区专区、等候区、理财区等区域摆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宣传读本和《2020“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手册》,以便客户随手取阅;在客户等候期间通过“金融小讲堂”等形式主动向客户讲解介绍金融知识,进一步增强客户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支行员工赴小微企业开展现场宣传,岳阳分行进入金成置业有限公司宣传;曙光支行进入中烟公司宣传,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在集中宣传方面,9月23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参加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在长沙高新区麓谷企业广场举办的“金融知识进高新工业园区 助力‘六稳’‘六保’”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搭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折页和书籍,为过往的园区企业员工和群众宣讲金融知识,内容包括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相关政策、保护个人信息技巧、识别各类以“疫情”为名的欺诈、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等,吸引民众纷纷驻足观看,了解相关知识。活动有效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风险防范水平,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按照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和湖南银保监局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聚焦“六稳”“六保”,充分发挥银行的功能作用,从严从紧从实为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在聚焦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增长、聚焦优化服务体系促进服务提质等方面扎实做了大量细致工作。(通讯员 杨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