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城市、换工作,重新开工资卡是很多人的职业体验。今日下午,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举办“开放 无界 有温度”——“开薪易”开放代发平台发布会。通过该平台,企业可实现跨行代发工资,广大职场人一张工资卡走遍全国成为可能。

  你的工资卡你做主 跨行代发工资成为现实

  “我有6、7张银行卡,其中有4张是为了开工资卡办的。”长沙市民张女士表示,有的是因为换了工作,有的时候是因为单位换了工资代发银行,“记得以前有个万能充电器,如果工资卡也能通用就方便多了。”

  这种情况并不鲜见。据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杨柳介绍,以前银行工资代发需经历签约、开卡、发薪三个步骤,客户到网点后,签署系列协议,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办理。由于银行仅支行本行银行卡的工资代发,因此,如果企业更换工资代发银行,员工就需重新办理工资卡;新上线的“开薪易”可为企业定制一个智能的发薪系统,员工可任意选择银行卡。

  如果一家银行在长沙没有开设网点,该行的银行卡是否可作为工资卡?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是在人民银行批准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薪易”开放代发平台都可实现工资代发。

  共同打造开放银行 助力企业“身兼数职”

  工资代发是银行提供的一项基本便民金融功能,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仅以中信银行为例,该行每年代发为全国60000多家企业、600多万个人代发交易额高达4000多亿元。

  “开薪易”代发业务平台不仅方便了员工,财务人员和企业都将成为受益者。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薪易”在服务个人客户的同时,为企业人力资源、行政、财务系统提供“三合一”智能操作。

  通过该平台,个人代发用户可以通过“发啦”小程序查工资、买理财,带来财富增值;企业可实现企业网银、网点等多渠道发薪,同时赋能企业,并将企业财务、人力资源、党建和行政管理相整合。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徐玉洁表示:“科技赋能和数字化转型是开放银行建设的驱动力,中信银行将‘开放银行’在用户的场景中落地,让每一个企业和个人用户,都能感受到科技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新机会、新变化和新体验!(肖娟 刘莎)

  来源:中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