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6日16:12 新浪湖南

分享

  9月1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3年内,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给予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总额为人民币100亿元的信贷、非信贷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支持。

  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重视与文化产业的合作,先后与多家文化产业企事业单位签署了全面合作的战略协议。包括与湖南省文化资产委员会签署总额8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南省出版集团签署2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南省教育报刊集团签署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南省文化厅签署80亿元意向授信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南省演艺集团签署3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南省文化艺术中心签订20亿元意向授信战略合作协议等。

  在整体战略合作框架内,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推动各个项目落地,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合适的金融产品及服务,截至目前已实现省内文化产业实质性授信近百亿元。自与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以来,该行全力协调境内外交行系统资源,为其提供综合化的服务。如积极探索境外直贷等创新产品,为公司引入低成本境外资金,降低融资成本,帮助其获取更多的外部资源。今年,在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该行在一周的时间内为其审批集团授信额度10亿元,助力企业发展。目前,该行正积极跟进该公司益阳基地项目200亿银团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对文化产业中融资难融资贵的中小企业也给予了全力支持。近年来,该行联合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多次开展了银企对接会;联合出版物发行协会对协会内会员单位给予项目制的金融产品支持。经过努力,近三年该行给予中小文化产业企业资金支持家数超过50家,支持了湖南省文化艺术中心、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蓝猫动漫等系列产业项目,扶持了童梦文化、山猫卡通、天舟文化、中广天择等上市企业。如省内某印务公司因集团财务管理模式变更拟改变采购付款政策,由之前的银行承兑汇票结算改为赊销采购的方式。改变付款方式后,供应商需要的资金量明显提高,若没有充足的资金支持,供应商很难再续接该公司的供应业务。众所周知,印刷业务一直采取“薄利多销”的方式,只有依靠大量订单才能获取较好的利润回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在了解企业情况后,密切结合企业需求量身订制金融服务方案,以企业应收账款质押为主要担保方式,为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

责任编辑:廖云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中国足球不能指望里皮
  • 地铁吐痰男逻辑:有房子才有话语权?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因为没生出男孩被离婚之后
  • 最有希望折桂威尼斯电影节的15部电影
  • 不到怀孕生子都不知自己嫁的是人是狗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